2006-06-26

Sg Kunning

新珠山河變色了!

如此的黃河面對遊客,你怎麼解說!?

  誰如此膽大包天、包山又包河?  
  出生在中國福州,童年在詩巫11年,因為父親去世(葬在詩巫)而返回美國,畢樂花博士50年後,把於2002年去世的母親的骨灰拿回詩巫,父母終於同葬在一起。  
  2006年6月26日的下午在詩巫新珠山有了一項簡單又感人的葬禮,這位詩巫人的母親,為福州人獻上了一生……。(詳情請參閱下一期的衛理報)  
  畢樂花(Dr Gail P. Harris)日前與衛理中學第一任校長Mcgrow的女兒Bonnie 一同前來詩巫,在下帶她們到新珠山介紹紅水河(Sg Merah)。在下口沬橫飛介紹福州人百年前與新珠山河相遇的故事,轉身卻看到新珠山河因為漲水,水黃澄澄又有許多雜物,Sg Merah成了Sg Kunning。  樂花博士問一個題目:你們沒有清理這河嗎? 
  答不來的問題 
  博士的簡單題目,在下卻啞口無言,答不來,很尬尷!  
  誰這麼膽大包天,又包地,更包山,包河?家裡小孩子弄髒了地板會被媽打屁股,我們的山河被破壞了又被污染到不成形象。沒有人敢吭一聲,在下寫一點真相在Blog就有人comment膽很大。今天世界黑白不分,是非不明,做的人沒有人說他大膽,講出來的人被人說大膽,這是多么諷刺的一件事!我們需要更多膽大的人!
  缺乏時代先知  
  今天詩巫基督徒很多,不過如早期舊約的先知沒有一個。本來有一位特立獨行的環保人士,為拉讓江為雨林為河流奮斗大半輩子,去年也跑到吉隆坡教書去了!  
  霍金說人類已經把地球糟蹋到不能再住了,要想辦法移民到外星。  
  全球都注重環保問題,我們在詩巫一講就有人說膽很大,在下幾乎在樂花博士面前吐血,為要還原新珠山的紅水溝面貌!  
  鳴……新珠山河在咽鳴;鳴,Sg Merah……不只你受傷了,人類也受傷了,卻不曉的自己的傷痛……在下為畢理夫婦的一生福州人的情而哭,演繹了無條件的愛,也為福州人下一代把居住環境破壞而流淚,為無情自私的愛做了註腳……。
王受敦與畢樂花(右二)及Bonnie

新珠山河(紅色)全景圖 日前在下的掛尾車就是到五哩五福橋頭處
Posted by Picasa
  欲瀏灠更多本Blog所發佈有關拉讓江的文章,可參閱:
3月8日的“正在塑造中的詩巫”-詩巫黃金水道 變色
http://mengleiwong.blogspot.com/2006/03/sibu-in-making.html
3月10日的“母親河啊! 您生氣了嗎?”
http://mengleiwong.blogspot.com/2006/03/blog-post_10.html
4月1日的“拉讓江河殤日
http://mengleiwong.blogspot.com/2006/04/blog-post_114388415964154161.html

6 条评论:

匿名 说...

M.L. brother
Nee woo jeer wall der yon yee.Wall su yew gan err sieh der. Bu su mah nee 'dar dan'. Yeah swern bien jai jeer lee sword sen 'gan sia,'in wei ni der blog su 'fei chan blog'. Zhu bow yew nee. From: zhu Nei

匿名 说...

有識者倒是認為這未必與膽的大小有關,反而是敬佩您對有關課題的敏感與關注。以您的人面網絡與影響力,有沒有可能發起一些清潔運動之類的活動?

Fisherman Horizon 说...

That's the consequence of pollution. Sibu people need to be more cautious since rubbish would end up in longkang and then in rivers.

匿名 说...

家丑

匿名 说...

真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匿名 说...

红毛人还没做工课吧? 他们老主宗来时大概红水沟还满漂亮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