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

詩巫的燕屋(2)

一個市鎮的沒落!?
詩巫拉讓江畔邱炳農路的一間三層突出的店屋(黃色屋頂)也充作燕屋。

  人就是因為開化文明,而與鳥分居,搬離石洞,另外建屋而居。基本上一個市鎮就是充作人類聚居而形成,所謂物以類聚。當然有人以寵物方式養幾隻鳥,或幾隻狗,或貓,那都需要申請特別准證。
  劉會洲,國會議員,聯邦副部長,拿督銜,幾年前上任詩巫市議會主席,一道下令,把詩巫人家後園養一些家禽全部取消並加以禁止。不過,看來由於養燕是一間有利可圖的新興行業,禁了地下的雞鴨,卻禁不了天上飛的燕子呢!
  養燕者都會聲明因為環境好空氣佳才能讓燕子來居住,因此有燕子的地方就是好地方!
  養燕者也說這是一門好生意,很好賺的,除了最初下一筆本錢,後來會築巢後,就是等著收成賺錢的了!
  這些話都沒有錯!
  木山不也是好賺錢嗎,不過我們賠了一條拉讓江!
  燕窩也是好賺錢,難道我們要賠上一個市鎮嗎!?
這是南蘭律上段一間三層樓店屋充作燕屋:新顈設計,不講還不曉得這是新尼亞石洞呢

大手筆:這是在西馬一間店屋沒有人租全部改為燕屋呢!

燕屋是一間新興行業,其可能出現的問題現在還不曉得!不過在下總認為市鎮還是給人住的,鳥人同居,那麼豬狗同室,這可是許多偏遠落後地區的寫照。我們真的要回到真人時代嗎?
這是在屋外築巢的燕子屋,這是草燕不能吃的,以前山芭的屋子樓下都有這類燕窩!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