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富雅各屋餘波!

  詩巫富雅各屋(Hoover House)重建於1947年,是座落在原來富雅各(James M. Hoover)宣教士所住的屋子(約建於1920年代)的後面。今天的富雅各屋已經不是當年富雅各所住的屋子。
  愛蓮街福源堂為配合百週年計劃而於數年前即有要興建富雅各工程,預算一千一百萬元來進行該堂的擴建、牧師樓及重建富雅各紀念樓的部份衛理小學校舍與富雅各屋。計劃中將把目前的富雅各屋興建為一個富雅各紀念公園。
  日前興建現在這座富雅各屋的麥哥羅宣教士(Eugene McGraw)女兒波尼牧師(Bonnie)前來詩巫,對這座她曾經住過四年的房子懷念特別深!圖示她與畢理夫婦長女畢樂花博士合影於富雅各屋前。

在富雅各屋後面樓梯是她們時常上下的通道,不過現在已被封死!

麥哥羅宣教士以前的房間,現在已被充作儲藏室。

雖然不是富雅各原來的屋子,不過這類的超過半世紀以上的屋子在詩巫已經愈來愈少。我們對歷史的根及思維會不會因此愈來愈淡薄呢?老房子最終還是敵不過現代的發展,後面是詩巫最高建築:三洋大廈!
  衛理報刊出有關富雅各屋不能拆的評論之後,已經有愈來愈多的讀者反應,都表示應該保留這個老房子!
  你怎麼說!?
Posted by Picasa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從衛理公會的歷史或社區歷史角度來看, 應加以保留。許多教會的人士曾在這所建築物中活動來去, 它應是教會歷史的其中重要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