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家鄉的呼喚!

家鄉品味:禁不住的誘惑!
  達雅新年剛過去,不過每一次的逢年過節,詩巫都有許多遊子回鄉,其中最熱鬧的幾個遊子不能忽略的食品:乾拌麵、鼎邊餬與光餅。
  許多學子到外地唸書,一回來先吃的就是乾伴麵;曾聽說一些年輕人回來自機場下到市區,不先回家先去吃一盤乾拌麵呢!
  乾拌麵,材料簡單,口味普通,卻是詩巫人最常吃的一種食物。一盤乾拌麵加肉的才RM1.50,沒肉的RM1.20,不過吝嗇如在下者,還是要找一個麵攤一盤沒肉才RM1.00呢!
乾麵飄香,遊子的最愛!

新加坡神學院長陳世協博士(左)是美里福州人,日前來詩巫拜訪也一定要嚐一盤乾拌麵,才算是回家的感覺!其旁為蘇慈安博士及黃家源牧師。

光餅:
林厚武會長每次來詩巫一定大包小袋的買了許多光餅-福州人的餅回沙巴,後為詩巫女婿也入鄉隨俗買了一大包光餅回去。

鼎邊餬除了本地出生的林忠厚博士(右)喜歡,香港來的建道神學院長梁家麟博士也看的直流口水。林忠厚目前在美國華盛頓州牧會。日前他在詩巫時表示回到詩巫沒有吃鼎邊餬就等於還沒回來詩巫呢!

光餅、乾拌麵與鼎邊餬
是詩巫福州人的小食,是不能夠被抵擋的家鄉味道!
光餅、乾拌麵與鼎邊餬
是詩巫在外遊子夢裡都相思的食品!
光餅、乾拌麵與鼎邊餬
就是詩巫的代名稱!
Posted by Picasa

5 条评论:

Mee Ling 说...

我們院長對榴槤也非常喜愛,還很有研究呢。不知上回在小福州有沒有請他享用榴槤宴?哈。

匿名 说...

現在不是榴槤季節,所以他吃不到.
香港還有一位是榴槤牧師盧龍光,每一次不管在世界那一個角落遇到或來詩巫的第一句問候,就是有沒有榴槤,真拿他沒辦法.
然而,詩巫除了榴槤還有更好吃的食物!
不信的話問吳思源,他這兩年來詩巫來了三次了!

Mee Ling 说...

黃先生,我在部落格提到您的部落格,結果在英國的同鄉看到都很讚呢。

Fisherman Horizon 说...

I think you need to find another space to host your pictures. The blogger picture facility is not that ideal and crash occassionally.

Fisherman Horizon 说...

Regarding your reply on my blog:

The best is to have an account and you can upload to your account. For example my provider here is iinet so I ftp items to my iinet account and then refer to the link. If you add picture with blogger, use the "add picture from web option" and key in the link.

Photos blogger often crash so your viewer might be able to read artcile but missing the pi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