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0

回流!

小地方能出什麼好東西!?
  這幾年來,民丹莪被稱為老人城,因為年輕人都或深造或工作的往外跑,剩下老人家在家裡。東來坡是鄉區,有更嚴重的人材外流現象!
  然而近年來則出現不少人才回流情況,不少年輕人在外地唸完書願意回來家鄉附近教書或參與其他工作。這已經促進了鄉區的活力,尤其教會與學校方面,因為有了接班人,有新氣象!
  前不久到來安堂參觀新聖禮拜堂動土禮,參加該堂的崇拜,看到詩班雖少,但指揮領唱已經出現新活力!原來有一兩位在吉隆坡唸完書回來的姐妹就帶領的非常好,心存感動。
  劉蘭英是其中一位回流的姐妹,她畢業於馬大,目前在來安堂是主日學校長,又是指揮,又是領唱者,當天也受邀參與新聖堂的動土禮!

劉蘭英指揮的詩班

來安堂新聖堂動土禮後合影

1965年興建的來安堂(中間)及其兩旁的主日學所與團契所。

  有人估計,在西馬一個月賺RM2,500可能比不上在民丹莪的一千元,因為各方面的費用都相差很大。今天家鄉還需要各方面人才,回來可能在教會在學校甚至在社會都有很多發揮的空間,物質上可能沒有那麼大享受,但心靈上肯定會得到豐盛的祝福!何況很多鄉區的工作,若有人加以帶領就是創造歷史。
  在外地的遊子,是否也可以考慮返鄉,為家鄉做一點事呢?今天砂拉越無論政治教育到教會的領袖,都是由鄉區長大及受教育的!
  小地方能出什麼好東西呢?
  好的領袖,好的人才,統統由小地方出來的。 Posted by Picasa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地方雖小,人才奇佳;只要心胸廣大,無論在外在鄉,只要是踏實的活,都是上主的榮耀。

Mee Ling 说...

如此人傑地靈啊!相信這是一個強大的基地,可以差出無數的人服事全世界。

匿名 说...

據聞貴宗派相當保守,凡是其他宗派或不同的敬拜程序或教會活動,均視之為異端,凡不按照規章辦事的,一律殺無赦,凡有新意念或心志的,一律打壓,致使流失了不少人才,致使不少有心志的人心碎離開。真有此風氣乎?目前是否已有改變與開放?到底是那些人心碎不敢回流,還是被貴宗派趕盡殺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