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

詩巫燕屋知多少?(1)

  退步的人,進步的燕
  尼亞石洞,人鳥同居一室,燕子管洞頂,人管洞底,安居樂業,和睦相處。
  漸漸地人遷走了,因為文明了,有文化了,怎能與鳥同居!?
  不過進入新世紀,人類興起移民外星的計劃時,也把鳥引進本來是人居住的市鎮。在很多人沒有能力買屋子,屬於無殼一族,燕子卻有屋子-燕屋,不少人們還在流浪街頭巷尾,燕子的姐妹兄弟們已登堂入室,成為市區一族!
  喜歡口水的文明
  從鄉區搬到市區的人,一般上是進步了;真人由洞居至長屋也是一種開化(Civilized)。燕子亦然,從洞居成為燕屋,身份高漲,因為人們都喜歡口水,燕子的口水;實際上那口水與白目耳的含量及成份相差無幾。
  我們都是鳥人
  在口水多過茶之際,市區的人都成為了鳥人!
  是人的退步呢,還是燕子的進步!?
  對不起,在聽不懂鳥話!
詩巫民眾會堂邊的一間充作燕屋的店屋

離開三洋大廈不到50米的一間三樓店屋是鳥屋,詩巫市議會(SMC)設在19-24樓,每天欣賞鳥語車咮,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鳥人愈來愈多,又奈何?搞不好,市議會有一天也會把那一間房間空出來充鳥屋呢!

這是前面一張的正面圖

這一間在許家棟路,一天24小時播放鳥聲,初聞如天上妙聲,但1天2天1個月2 年,你不煩才怪呢!

  据市議會調查詩巫市區里外大約有十間燕屋,比起全馬的一萬四千間還在起步!但相信鳥人會愈來愈多!
  市區的人們,駕著大房車,穿著名牌裝,卻把市區打扮成尼亞石洞!市區的假人,尼亞石洞的真人,真真假假!?燕子,燕屋,假假真真?看來,在下又要開始搬回石洞住,不用還水電費,過真人的生活,市區是太假了!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