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樹殤!?

  噫!?發生甚麼事?
  十多二十年來辛辛苦苦的栽培成長,怎麼一夜之間又被砍掉了呢?
  詩巫女皇道(現稱敦奧本路Jalan Tun Haji Openg)的遮蔭樹被砍伐,原來是為了擴建工程,讓這條具有歷史性的路成為四線大道,雙線上雙線下。當局先把樹砍下並運往其他地方種植,讓其重生。但是看到被斬腰的樹總給人很突兀感覺!
  你說呢!?
  不信看看這些相片,是否也會聽到樹木的complain的聲音?
前面兩張是在六區路拍向北方(新珠山方向)的,右道就是詩巫警察局總部

我要抗議!?
我是無辜的!?
你有看過樹舉手反抗情境嗎?
看這張相片,這可不是說“樹”(福州話笑)的!它們是真的抗議呢!

無語問蒼天,還是無語問蒼生?
這是六區路拍向南方(市區方向)左邊前方是民眾會堂

英雄路交通圈拍向北面一景:這種set up很快就成為歷史了

  請注意明天更多有關女皇道相片......。 Posted by Picasa

5 条评论:

Mee Ling 说...

看了好想哭啊……

匿名 说...

樹祭壇

壽終正寢
許是天方夜談
腰斬 待移
成了一座座祭壇

回首那年乍到
風華正盛
招展一撮撮綠意
風情萬千

是否風頭太盛?
是否招來妒忌?
惹人嫌?
擋視線?

其實何須理由
街道樹
原不該過問
命運與下場

成為祭壇也不錯
曾經開花 曾經美麗
曾經遮蔭 曾經奉獻
必有感恩的心香裊繞...

匿名 说...

熱帶雨林都被砍光了﹐他們不在意這幾棵樹吧。那些老祖宗所種的橡膠園也沒剩多少了﹐也許再過10年20年﹐橡膠樹也會成為歷史古物。我覺得道路不一定需要廣闊﹐看那些街道狹小的歐洲古城﹐多麼可愛呢。喜歡大的﹐大概都是落後地方的人的想法。

PS 有空的時候﹐是否可以把SIBU的全部中小學一一記載下來

匿名 说...

哎哟哟, 人家管这叫'发展" 你懂不懂??

匿名 说...

These truncated tree trunks along the roads are great sculptures. Sibu people are very artistic. The drains are very scenic also.Great tourist attractions. Maybe I'm wrong. B.G. Bird (a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