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收拾廢鐵的少年!

  彎進詩巫的中華路,看到幾個少年人,又扛又載著大包小包的廢鐵,要帶回家,然後再賣給收廢鐵的商人,以便賺一點零用錢。
  看來,這些土著還懂的生財之道,也沒有把時間荒廢,起碼從垃圾堆中找到一片財機!這種利用聞餘時間來找財路,倒是應該鼓勵!
  不過近年來不曉的是廢鐵被收的價錢被炒高,正在用的道路鐵蓋、欄杆等都不翼而飛,通通被當做廢鐵賣掉!?走在行人道,不小心可能會掉進被挖空的空洞,千萬要自重!最近詩巫市議會都採用木製的溝蓋,這樣就沒得好偷了!

中華路已成非華路
  講起中華路,這個處於詩巫低窪地帶,其溝渠是常年浸水的,屋子都已經下陷到低於水平線,每逢下雨就造成澤國。這些居民在稍為有好的收入都已遷往其他較高的地點買房子,就把這些座落在威尼斯水鄉的屋子以廉價租給土著居住。
  中華路已經成為非華路,當然偶而一兩戶還是住著華人,因為沒有能力買好的屋子的華人還是大有人在!
  中華路通向美蓮巷、美侖巷等地區都面對類似困境,幾年前政治人物說要把這裡的居民全部遷移,然後挖一個大水湖,成為一個旅遊景點!不曉的這些話是否讓這位人民代議士沒有中選!?

一人拿一端:相互合作
 Posted by Picasa

3 条评论:

Mee Ling 说...

我的親戚住過那邊,小時候曾在那兒跌倒過,所以看見了……倍感親切。

匿名 说...

噢喔! 我在十三巷的一间木屋作过主日学哩.... "有主与我同在我不怕风浪" 就在这里学的..... 哎! 活不回去了.

匿名 说...

还有华英幼儿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