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30

古人房居

  到過北京紫禁城時,遊客都會對皇帝坐過的座位及睡房很有興趣,那麼這幾張相片就帶你看看前幾年拍到的萬年前古人居住的房間!
  一般上來到尼亞石洞會給人暗漆漆,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既使在手電筒照之下也是朦朧,看不清楚;不過在曝光夠時之下,其中的洞牆洞穴都能一覽透頂,這是肉眼可能看不到的情景呢!
這是西口的另一條通道,靠近洞口,所以光線充足。由人的比例看出此洞口可是超過六百公尺之高呢!古人驕傲說說的家門有我的家門大-哼!門當戶對,天下沒有一扇門能對的上......。

  這是靠近月洞邊的一個休息站,也是採燕者的收集站,沒有陽光為何也蓋屋頂,原來是為了預防燕子的大便囉!在下倒覺得可以體會免費嗎哪從天而降情況,雖然不能吃的,但也是很豐富的有機肥料,一年也出產好幾千擔呢!

  這是月洞光照在一塊石頭上所拍的美景,現場你可能被鳥屎及地上滑而沒留心去欣賞,在下也是相片沖出來後,才發筧有這麼一個佳境。右下的木板行人道,可以看出這石頭是很大粒的!

  尼亞石洞怪石嶙峋,固然美不勝收,不過來回的路要走3公里的森林路,有人為了趕路沒注意四周另類美景;其實慢慢走的話,這令西方紅毛人驚嘆的雨林(Rainforest),是最天然(Natural)的景色了!今天很多人為了目的地而忽略了沿途有更美的景色,有更讓人可以學習的功課!
  有人匆匆趕到石洞,看到路滑鳥屎多,就說這有什麼好玩,然後匆匆趕著回去!
  其實人生有很多東西是在過程中就可以讓人有豐富的得著,目的地只是一個目標,我們要注重的是過程,過程往往有讓人更值的回味及懷念的地方!
  讀書為了四方帽,工作為了薪水,這都沒有錯,但在學習過程及工作的經歷中,往往會有更說不出的滿足感與成就感!
  你說,工作為了生活,還是生活為了工作呢!?
走一身大汗,其實也是好一場森林浴!
通往尼亞石洞的森林:走進地球的肺部,與地球同呼吸!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