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不是福州人發源地的福州街


  詩巫福州人最多,23萬人口中約佔了15萬多,百多年前自唐山(中國)的福州移來。先在新珠山及王士來兩處居住,後來生養眾多,遍滿全砂沙,自1980年的人口統計發現已經後來居上追上本來最多的華族人口:客家人。
  詩巫市區的砂拉越大廈對面有一條叫福州街的道路,通往中華路一帶的新商業區,不過這裡不是福州人發源地!幾年前路口的右邊有一家現在做吃的,業主把店位建越了應建的部份,現在這條馬路給人有點怪,瓶頸小,還好不在斯里安曼否則會出現夢娜Bernak呢!這種明知不合法卻違建的舉動還有好多,問市議會的老李,他推到政治背景的抽像理論去了!
  這兩張都是自砂拉越大廈拍的,福州街後面就是中華路,這條天橋是詩巫最早的天橋。這個阿妹仔還以為拍她,但因為她讓這張相片生色不少!

從福州街的商店拍向砂拉越大廈,剛好有兩位摩門教的紅毛人經過:Hello!

這是福州街後段的木屋,典型的裝置:木窗、曬衣架、遮蔽木架、露台,兩個電視天線,今晚可要追看世界盃呢!詩巫這類的屋子還佔不少的。
 Posted by Picasa

2 条评论:

Mee Ling 说...

好一個阿妹仔和兩個阿哥仔,哈。

匿名 说...

沒有福氣的地方,
只有
令人生氣的景物.

沒有生氣的地方,
只有
令人喘氣的人物.

沒有空氣的地方,
只有
令人斷氣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