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3

十七的月亮

 月是故鄉明  
  經過南山的新珠山河畔,看到月亮當空,又倒影在水中,就要這美景給數碼化了!  
  那是6月12日唐人曆是五月十七,晚上9點多,大城市的人才出門,詩巫人開始要睡覺了。
  第一張相片:雖然十七了但月亮仍當空,倒影在新珠山河(Sg Merah)遇到漲水成為黃水河(Sg Kuning),仍是一粒潔白球般,好一幅月是故鄉明的景色!  
  湛藍藍的天空,配上潔白的月亮......由於是在亭子拍出去,亭頂種有一排花草做月亮的襯托,多了一點詩意吧!  
  黃澄澄的河水,潔白的月亮出污水而不污染......要與蓮花比清高!  
  但願天下的詩巫遊子,無論天涯海角,就是處在困難及誘惑的境遇中,還是飽飽暖玩樂中,都能持守一顆潔白如月亮的天鵝心,照亮人心!

第二張是在新珠山巴剎的街頭拍的,但小船經過弄縐了水面,等了十五分鐘,水母變成“火母”(福州話生氣的意思),水波起伏不平,在下等的尿都急了,又找不到方便之處,只好按下快門,倒影的月成為了小精靈,有了另一層的變影!

這一張所能拍到只有掛在夜空中的月亮,拍不到水中倒影的月亮,不知是在下鏡頭太小,還是月亮太大?月是故鄉明,月是新珠山的大,沒有騙你!

這一張則是從情人橋拍向布律克路方向
Posted by Picasa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