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美國/詩巫情

6月25日詩巫衛斯理堂舉行了懷念畢理夫人禮拜後,其女兒樂花博士(左)抱著母親的骨灰,砂州議員周政新拿著十字架花串(右)林文發拿著相片,在畢理學院校長黃良蓉帶領下離開禮拜堂欲前往墓園時影。
  
  畢理約翰(John Pilley)(1908-1960年)出生於中國上海,1931年與妙玉(Murial)姐妹結婚。
  1935-39年,他們在福州英華學校任教員,日本戰爭轟炸福州時,隨校限至洋口。中共上台後,他們於1949年離開福州來到砂拉越的新福州-詩巫。1952年他創辦了福兒院與衛理青年團契夜校,1951年任詩巫衛理中學校長。1953年他被派至泗里街,並建立英華學校1960年因為心臟病離世安葬於詩巫衛理公會墓園。
  2002年畢理夫人在美國以95歲高齡逝世。2006年6月25日他們的長女畢樂花博士(Dr Gail P. Harris)把母親的骨灰帶來詩巫安葬在其父墓裡。
  當天較早時在衛斯理堂有懷念畢理夫人的禮拜,場面感人,之後大家移步至墓園見證這對為福州人擺上一生的宣教士......。
畢理夫婦相隔半世紀,再重逢在詩巫:詩巫人的母親!

畢樂花博士拿著母親的墓牌欲放上墓前時影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