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3

西端古坊


  十五的月亮是月滿之夜。  
  月滿,也稱為“望”,英文則為(full moon)。華人看到明月當空,自然聯想到“團圓”的意像,紅毛人不知怎的,卻把月光與精神錯亂連在一起!在美俚語中full-mooner是“瘋子、怪胎”的意思呢!Moonstruck是癲狂之意。  
  Lunatic則指英國有一個迷信:人若在覺時被月光照到臉龐,精神就會錯亂!  
  詩巫本地小孩手,以前在山芭住的日子,沒有今天市區的那麼多燈光,夜晚圓月時,舉頭就能看到用亮。哥哥姐姐們都會交待說不要用手指指月亮,耳朵會被割偒!  
  一次在下不信偷偷用手指指月亮,第二天真的出現耳朵根後出現一道小裂痕!  
  山芭的故事,小孩的故事,月亮的故事,故鄉的故事可多呢,故事小姐,妳說對不對。盼望遠在他鄉的Miss故鄉,能創作更多故鄉的故事!
  西端古坊Seduan Heritage Walk,新珠山又稱Seduan,詩巫人還是習慣用回新珠山,那可是一百年前就用的名稱呢!因此古坊應該稱為新珠山古坊!
寧靜的倒影

如瀉在滿河的黃金的倒影
 Posted by Picasa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月亮會割耳朵的事﹐我小時候也體驗過﹐而且要跪了才會痊癒。”月帝大﹐奴奴細﹐奴奴O您1800歲“﹐這樣走音的福州話﹐大概有錯吧。

匿名 说...

乱乱说, 我都有指哩, 没事的! 因为我不信呢... 你有没有用指头指过老蛇? 他们说会变蛇头呢 !!! 不过, 若你什么都没做过, 你就不是我们那个时代的.. 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