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6

乾麵攤

懷念詩巫乾麵攤......
  過去詩巫的許多街頭巷尾都有許多乾拌麵攤,是詩巫人宵夜的一個好地方!
  乾拌麵是很簡單的麵與用料就可以讓人用3毛錢或5 毛錢(加肉)吃的飽的食物!哦!那可是七十年代在中正中學唸書的時候。八十年代就是5毛與7毛一盤,九十年代則升到RM1.00及RM1.20,二千年則又到了RM1.20及RM1.50。
  一家六口,每逢周日就去吃乾麵(通常沒有加肉),加上飲料,大概RM12-15之間,這是東南亞少有這么廉宜就能讓人吃的飽的消費!詩巫,有。
  從乾拌麵看出詩巫人的節儉、簡樸、不挑剔的生活方式,百年來可以從每個月RM180-RM380之間的薪水,養活一家人還把子女栽培並送出國唸書。這種簡易生活在路邊乾麵攤被拆除之後,也象徵詩巫人的生活起了不一樣的變化!
劉會洲出任詩巫市議會後把這種詩巫人最愛的路邊乾麵攤拆除!

乾麵攤:往事只能回味,乾麵仍可以吃的到,但風味已變質了!?
 Posted by Picasa

7 条评论:

匿名 说...

現在還是塊半嗎?民省很多年都是兩塊了。

匿名 说...

kampuan mee has lost taste already, may be less "pork oil" nowadays? missed the "old good smell cheap kampuan mee" so much.

匿名 说...

人"長大"了常說東西沒有以前的好吃,真是東西變了還是人變了?

Fisherman Horizon 说...

SMC disallowed people opening stall in own house... so many good kampua stalls retired... what a pity...

匿名 说...

SMC must have her reasons to do so.Why can't we start home delivery service to loyal customers - from home?
Non-anon.: Jim "Clone" Malcolm Ian

匿名 说...

目前诗巫干拌面价格维持在 RM1.70- RM2.00之间。

匿名 说...

應該上書市議會恢復乾麵攤的定點設立,還可以促進旅遊業的,當然要加以管制!
失去了乾麵攤彷彿就失去了詩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