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7

暮色中的乃裳公園

暮色中
詩巫黃乃裳紀念公園,小巧玲瓏,夕限無限好!

 
  傍晚六點半出了,吃飽飯在默地卡(Jln Merdeka)住家門外看到無限美景的夕陽。心中有衝動要把這晚霞給予捕捉,並給予數碼化,留在電腦中,放上Blog,與天下的詩巫人分享。
  不過,自默地卡飛車至新珠山河畔已過十分鐘,千變萬化的霞姐已有許多變數;在下還是用數碼機給予留住!
  走過幾次香港維多利亞港,走過星光大道,不過給人很吵雜,很拥擠的感覺。
  走過高雄愛河,風景很不錯,不過旁的街道車聲人聲還是太多,夠詩情不夠畫意。
  走過漢城(現稱首爾)的漢江(Han River),固然詩情畫意,不過周邊的商業高聳的大樓讓人放心不下欣賞!
  走過湄公河(Mekong River),有點像詩巫的山芭景色,小孩們都很單純,但語言不通,指手劃腳!
  走過閩江(Ming River),是去年的三月屬於冬末,迷濛濛一片,冷風吹襲之下,雖與太太一起在福州慶吵架20年,卻牽到她那好冷的小手,自己五臟也抖的厲害,再美的景色,無心!
在乃裳公園對面拍過來看其倒影,很別緻吧!

倒影在新珠山這條紅水溝(Sg Merah)裡的暮色比真實的景色更具特色!

夜暮更低更沉了,應該回家了......。

  乃裳公園就沒有以上的缺點,她小但夠精緻!她小卻不拥擠,雖然旁邊的道路人來車往,卻沒有那么吵雜。稍走進一點,就是一個安靜的地方。
  教會正在河口不遠處興建一個富雅各紀念公園(Hoover Memorial Park),一旦完成,又有小路與乃裳公園相通的話,那么走這兩個點可能只需五分鐘不到吧!一個紀念帶領福州人的港主,一個紀念第一位宣教士,欣賞美景之際,也默代他們的豐功偉業!
  福州應該紀念這兩位的引領功勞,也要紀念帶領他們的背後那一位上帝!
  不要把領路者給忘了,也不要把父母給拋一旁,更不要把信仰的對象給換了,切記! Posted by Picasa

4 条评论:

Mee Ling 说...

 欣賞過康橋的寧靜與古典氣息,
  塞納河的優美與藝術點滴,
   天山的罕世倒影;
但萬萬想不到,這一切稀世景象,
   竟然就在咱們家門前。

匿名 说...

Thank you, brother, for providing us with so much news (which could not be found elsewhere), beautiful photos,very interesting and humorous observations and comments and, above all, pointers to our God.

This award-winning blog will soon attract so many visitors daily that it can be transformed into a commercial webpage - and a successful one.

A must-visit blog for all Sarawkians away from home - as homesickness cure, etc.

Selamat blogging.

Bintangor Gill Bird (not at home)

Mee Ling 说...

  如果您寫一本書/一個網頁關於遊覽小福州的指南,肯定是最有特色,最有人情味,最幽默風趣,最引人入勝,最最最棒的。
  希望早日可以看見這本書/網頁的面世。期待期待!

匿名 说...

我的黃昏都消失在烏也路的橡膠園裡邊﹐SIBU市區的黃昏都有那些拉糞的燕子的陪伴﹐但是沒注意到新珠山還有這樣美麗的黃昏。記得夕陽西下的時候﹐微弱的陽光穿過無數的橡膠樹﹐射到自己的臉上﹐那種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