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客人眼中的詩巫

  我看你可以把詩巫木瓜運到上海售賣,肯定具競爭力!
  來自中國上海的朱永良夫婦在詩巫兩天時間,花了大半天在詩巫烏也路的農場奔走,對於熱帶水菓如木瓜,桔子,火龍菓,讚不絕口!他說這在中國吃不到這么好吃的水菓!真的!
  圖示他在烏也路16里的鼎立農場與主人一同享用詩巫木瓜時影。

  詩巫的土著手工藝品要算市區愛蓮街(Island Road)通往蝴蝶形花園(其實是停車場)的林姓商店,琳瑯滿目,肯定有你喜歡的紀念品!
  砂拉越多元種族的多元文化也多元手工藝品,單看這拥擠店面的物品,就知道有多么的多元了!遇到店主心情好,還會叫你選一件東西送給你做小禮物呢!


  砂拉越衛理公會歷史文獻部的歷史走廊則是研究砂拉越福州人及教會的必到地點,圖示台灣神學院長陳吉松博士攝於該文物館一瞥。

  禮拜堂有什么好看?
  沙巴巴色會會督鄔天輝於上個月來就特別到布律克路的新福源堂參觀一個不起眼的碑文,原來是拉者時代頒給砂拉越衛理公會第一位宣教士的銅牌呢!
  詩巫學子很會唸書,遊子遍天下,不斷研讀外國歷史、人物或宣教士生平,砂拉越本身的重要人物中卻無人問津!外國史拿一百分,本地史卻是零分。其實若細心去研究,砂拉越的人事物也有許多可歌可泣,只是沒有人書寫吧了!
  詩巫在許多客人眼中是人文氣息滿濃厚的地方,只是本地人不屑一顧,本地薑不辣也!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