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8

保留聲中,劉欽侯醫院還是保不住!

  保留劉欽侯醫院並建立為一間全馬首間醫療博物館(詳見本部落於2006年4月7日)所發佈的文章http://mengleiwong.blogspot.com/2006/04/19361994sibu-general-hospital58.html,言猶在耳,原來那是大選前的說話,今天你經過劉欽侯時,你就知道這些話與劉欽侯醫院面對同樣命運,都成了廢話廢料,由羅里車一車一車的載走。
  這兩天你再不去看劉欽侯醫院最後一面,可能只有在相片裡看的到了,因為已經能拆的都拆的差不多了。
圖示:本來要保留的一部份,右邊已被拆了!
  劉欽侯醫院建於1937年至今約69年,是詩巫最古老建築物之一。隨著古屋的拆除,看來詩巫人對歷史的根的漠視也到了頂點。飲水思源,慎終追遠,這些都是為上報紙的話,好聽;但馬來西亞幾時獨立已經模煳了(明明是1963年9月16日才有《馬來西亞》(Malaysia)這個國家誕生,但硬硬要被西馬牽著鼻子走,說是1957年獨立,這是何等大的謊言。公開講騙話,講了43年當然成了真話!哦,Alamak!在下膽大也還不致於這麼胡址呢!),還用講日本時期的事,或更早的富雅各時期,還是黃乃裳時期!?
快!在這裡出生的,看過病的詩巫人快點來目睹劉欽候醫院的最後一面!

  据說本來要保留的部份,要建一個水上的醫療紀念館;結果被上層(砂拉越只有一個上層,希望看的人會明白,或可參閱幾篇在四月大選前後所發佈的文章,里面有答案)所拒絕,為了詩巫有一個最大的廣場,當然被阿侯伯攔路不好看!風水也好,面子也好,歷史是後人去追念的,可不關這一代!?近視如在下等,目光如豆,只能看到三寸金蓮。
  劉欽侯醫院對詩巫人的貢獻是何其大,多少病人在裡面挨刀保住健康;最終這醫院也逃不住神手的一刀!?
Posted by Picasa

6 条评论:

匿名 说...

LAU字没有E,
于是E 少了一点,
然后L又少一劃,
终会剩下一个!

匿名 说...

你今天胆大包天喔!!

匿名 说...

医院被拆,但是纪念馆仍在吧。

匿名 说...

您的評論很有意思,很寫實,有良心,搖撼公義,也牽動了人的情與淚。

匿名 说...

真怀疑那些华人代议仕,领袖们得声音到哪里去了。他们应该记得书本里教得-饮水思源吧!还是他们都是读“英格利十”的香蕉人。

匿名 说...

Brother Meng Lei, I salute your courage to share with us. Keep up the good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