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7

手足口症破8千宗 骨痛熱症近600宗

  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正當百姓們在猜測首長所給的何時舉行州選舉的猜迷遊戲之際,阿南伯(陳康南醫生-砂第一副首長)表示砂州手足口症病例已經突破8千宗,逹致8,033宗。雖新病例正在減少之中,不過昨天報導美里一名囿童不治而亡,使死亡孩童共9人。在新病例中仍以詩巫最多。

  另一方面,阿南伯也表示今年至今州內爆發骨痛熱症已累積580宗,已經導致3條人命。
  日前聯邦蔡細歷部長表示詩巫的病毒可能與拉讓江有關,並已派專家進行研究。
  小民如在下者不曉得事實真相,不過看到拉讓江自上個世紀八十年代變黃,新世紀變毒(因為大型油棕園正在進行中,無數的化學肥料及化學農葯等的投下去,再經流水進入拉讓江,不變毒都難),真的愈為這條母親河而擔憂!






拉讓江真的與病毒有關嗎?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毒没毒, 一试便知.

前有吃鸡,吃肉,吃...

政客刚好可以借题发挥:

来个喝拉让江水示范!

匿名 说...

我们引以为荣的拉让江是世界上十大流量最丰的河流之一,污水将少过36小时就流入大海。如果说拉让江水质有问题是难以令人信服。

诗巫地区水质比州内其他地区都优良,主要就是拉让江水流量够大,水分子细小。水分子细小意味着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是一流的水质,诗巫水质经过过滤(净水器)有甘甜味道,不知大家有否注意到!大家有机会可以到古晋或美里试一下,他们的水那能与拉让江水比。

诗巫水务局说,拉让江水富含有非常士富的矿物质。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在英国冲凉沫了半粒胞皂不见泡沫,证明英国水质不如诗巫,水分子大。内行人士说,诗巫水龙头水可以做电池水也不会对电池造成伤害!这就是一流水质。

卫生部长说要查诗巫拉让江水质简直是「无知」到可怜!你有听说外地人来到诗巫喝了拉让江水之后拉肚子?下游一些地区人民至目前为止还在喝江水,身体健康得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