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1

南......來了!

砂有望在未来两周,不再受手足口病症肆虐

  据古晉國際時報刊登砂州副首席部长兼州灾难管理委员会主席拿督巴丁宜陈康南医生4月10日記者會上表示乐观,本州有望在未来两个星期,不再受到手足口病症的肆虐。
  他說本州在过去24小时内,共接获46宗手足口病症新病例,但只有9宗病情需要入院留医,与昨日13宗入医比较,疫情有着明显的缓和趋势。
  今年本州自爆发手足口病症以来总共发生8280宗手足口病症,其中以诗巫最高达2249宗、美里为1265宗、民都鲁有1028宗、古晋也有1011宗、泗里街有821宗以及没沐胶有706宗。
  詳情請參閱http://www.intimes.com.my/news/gnews.htm


  2006年根据報章刊登有關手足口症的“官話”事記:
  2月14日詩巫中央醫院院長拉欣阿都拉証實昨天有7名小孩被送入該院,現在情況還沒到不正常的現像。
  2月15日副首席部长兼工业发展部长拿督巴丁宜丹斯里陈康南医生今日郑重澄清,砂州并没有爆发手足口症疫情,民众无需感刭担扰。
  2月20日(星期一)
  孫春德醫生表示手足口症已受到控制,至今為止並沒有惡化。
  2月24日(星期六)
  砂州醫務局自今正月起至二月23日止,州內的手足口症達到850宗,古晉1幼稚園關閉。
  3月3日(星期五)
  醫務局所發表的數字為2,049宗。
  陳康南醫生宣佈全砂488間幼稚園和托兒所暫時停課兩週。這項宣佈離開2月15日部長宣佈砂州沒有手口足症才16天!
  3月4日(星期六)
  病例已爬升至2,471宗,比前一天增加新病例271宗,聯合日報首版標題:砂手口足症無惡化,是引述陳康南醫生的談話。
  3月9日(星期四)
  聯邦衛生部長拿督蔡細歷表示手口足症已變為傳染病,並表示病毒可能與拉讓江有關。
  3月14日陳康南發佈最新手口足症病例已達4,573宗,死亡病例為7宗。
  他呼吁州內應該停止所有兒童的聚會、活動。
  3月24日陳康南部長下令關閉另6間小學,導致全砂31間小學暫時Tutup!
  雖然昨天新病例有232宗,比前兩天來的多,不過部長表示高峰期已過。今天累積手足口症病例 為6,044宗。
  3月28日手足口症破七千宗(7,028)之際,阿南伯稱若每周新病例不超過五百宗就宣佈已擺脫疫情了。   
  4月7日阿南伯表示砂州手足口症病例已經突破8千宗,逹致8,033宗。死亡孩童共9人。
  另一方面,阿南伯也表示今年至今州內爆發骨痛熱症已累積580宗,已經導致3條人命。

  不過身為父母官的阿南伯也夠辛苦了!然而置身處地的手足口症的父母會更辛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