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渡輪告別之旅

  詩巫南蘭(Lanang)渡輪今天在亞山港大橋通車後就會停止服務,在下昨天來一個告別之旅,
拍攝一些船上及船外的照片。

背著土著的籃子要回家了,一旦大橋通車此情此景就看不到了!

  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在下曾訪問一名議員(即今還是議員)表明詩巫人民殷切期待一條跨江大橋,他回答兩岸沒有多少車輛,何況建橋經費龐大,因此沒有必要。日前數字顯示去年使用該渡輪的車輛超過170萬輛,大橋通車後肯定不止此數。由此可見,本地的所謂人民代議士(有人形容是人民代理員或代撈士-意是為民服務之際就是為自己口袋服務)基本上都是如在下近視八百度又目光如豆。
  最初先有電單車的私人渡輪服務,後來政府投入大渡輪,近幾年來則有兩艘大渡輪加入服務,圖示這艘渡輪看著經過的另一艘渡輪情景!

  排長龍的車輛通常都會爭先恐後要擠上渡輪,尤其在周末或佳節期間,還需要勞動警察先生的到場巡視,確保大家守秩序!這是東南亞一般的排隊Queue或line up的情況。不過若有軍警或新娘花車或緊急事件則不在此例。

在渡輪上有人在逗售零食,數年如一日,太陽太購買者不多,也很辛苦的。看來渡輪沒跑,就少了這條生意路呢!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