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0

拉讓江衝浪者

浪裡黃濤任我行
  拉讓江是一流水量很龐大的馬來西亞最長河流,一旦遇到下雨出現上游的山洪,下游的流水就形成激流、波浪。這種情況下水上運動是不適合進行的,不過詩巫有一班人每個周日都會定期在大江大浪裡玩滑水,由此可見在環境條件不足下並不能阻擋這些滑水發燒友。
  目前他們都用前往順溪美祿的渡頭下水,及在附近水面滑水。這裡是屬於拉讓江支流的伊干江,與拉讓江的交滙處距離約半公里。水面有很多垃圾浮木,潛伏著許多危機,流水帶黃,不是很清潔,但這些衝浪者都不看在眼裡。
  昨天天氣不佳,流水急速,浮木也多,他們玩的很辛苦。
  詩巫水道不是滑水者天堂,但卻是撞浪者的極限挑戰地點。  






在黃泥水中開始滑水囉!






水再黃,浪再大,我終於在水面行走啦!

  水橇滑水,其前身是滑板滑水,滑水板是本世纪初由一位叫拉尔森.萨缪尔森(Ralph Samuelson)的美国人在滑雪板的基础上试制出来的,并成功地在(Lake City, Minnesota in 1922) 进行了水上滑行表演。
  一般上這種滑水都在湖,河較平靜的水流上進行。后來,美国一公司设计了一种新型滑水板,使滑水板更趋合理。第二代滑板诞生于1962年,由橡木多层板压制而成的板面、轮滑转向桥和塑料轮子组成。1973年,一个叫弗兰克的滑板爱好者首次将聚氨酯轮子安在他的滑板上并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fibreglass-based )。
  初學者被掛尾車拉的時度約在25-35公里,不過熟悉後則會高達40 and 55 公里。現在滑水的花樣已經多樣化其中高難度的赤腳滑水(Barefoot skiing)需要時速在60 and 100公里之間,不過這是在平靜的水面進行的。
  中文網站:http://www.sport.org.cn/huashui/ziliaoku/list.html
       http://www.sport.org.cn/huashui/rumen/list.html
  英文網站:http://en.wikipedia.org/wiki/Water_skiing




水上電單車則比較容易操控









我與渡輪比快,引起了過渡客的注意










浪頭與木頭比大,滑水者勇往直前!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滑浪, 滑天下之大浪,
滑稽, 滑天下之大稽!

滑水, 滑拉讓之江水,
滑盧, 滑詩巫之鐵盧!

匿名 说...

他们比YB们更懂得拉让江有多烂.

匿名 说...

滑鐵盧(waterloo)- 比利時的一個小村, 拿破倫大敗于此. 盧, 櫓也,小舟也.

匿名 说...

妈的,就是这些垃圾每天在江面滑来滑去,就是要炫耀自己有钱,我们这些钓鱼的小市民就叫苦连天。这些垃圾迟早有一天死在江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