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大橋政治!

  這是在下於1989年在馬來西亞日報所寫的一篇有關兩岸居民對跨江大橋的期待報導文章,當時這種的期待及傳言已經持續了許多年。當時當局還未有任何建橋的計劃,後來到1996年州選舉時陳伯勤表明詩巫人有能力建八條跨江大橋,伊干江與亞山港大橋才有眉目。2002年伊干江大橋通車,今天亞山港大橋也通車,今年的州選舉又已來臨了!
  1996年州選舉中人聯黨的黨魁黃順開以微差敗選,該黨把失敗原因歸咎於詩華日報集團的三報章的不公平報導,並發起大規模的抵制杯葛行動。有統計當時大選期間詩華集團報紙共刊登人聯黨宣傳新聞79篇,行動黨新聞為18篇,不過輸了總要找一個替罪羔羊。
  詩華日報因為這個執政黨的杯葛,又加上九七年的經濟風暴,造成了許多困難,幾乎要倒閉。三年前啟德行集團(KTS)接手收購才喘口氣,不過該集團在西馬開辦東方日報又面對星洲日報的圍堵,拖累整個報業的進展,至今仍未脫離經濟“危險期”!不過基本上砂拉越甚至是全馬的報業均由詩巫人所操控,很是吊詭!
  另一條大橋盧仙大橋將於今年九月間通車,看來大選是有好處的,會促進一些經年停滯的工程早一點落實!這就是馬來西亞的政治!


拉讓江的黃泥水似砂拉越政壇,愈滾愈混濁!?
這是南蘭律渡輪上看流水及亞山港的方向。

今天亞山港大橋開幕,第一天免費通車,明天起要收費啦!

一艘拖船經過這條全砂最長橋樑一瞥
 Posted by Picasa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桥礼

今早亚山港大桥厘
举行了万民期盼的通车礼
这是国阵赠给诗巫人民的大礼
正巧昨天办完前副首相嘉化的国葬礼
为了两岸人民的方便建桥费高昂一点还是有理
州选快到了举办通车礼确是有理
诗巫人民过桥必须要有礼
过桥收费小儿科你理不理?
落实有礼运动人民要懂得回礼
不要我姓理过桥免费才有道理
千万别忘了最有远见的黄孟礼!

匿名 说...

收费稍嫌太高,
真是岂有此理!

匿名 说...

有理無理問西理
無理有理欠東理
大禮小禮皆無禮
小禮大禮才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