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1

有關福州人的新聞

顏清文脫離窮籍
基督甘願作中保

  從美國的萍姐至歐美偷渡客,福州人在新世紀成為媒體常常亮相的重點新聞人物。  
  今天翻閱報章,又是許多福州人的新聞:  
  顏清文脫離窮籍
 
福州人領袖:丹斯里顏清文 

  福州人領袖,前吉隆坡雪蘭莪中華工商總會長,也是我國著名商人丹斯里顏清文於10日成功在高庭撤銷被判破產的庭令,獲脫離窮籍。他是奋為之前沒有攤還一家新加坡銀行逾 550萬元欠款,兩年前在聯邦法院判入窮籍。脫離窮籍的他表示將呈書提議修正這項於1967年制定的破產法。
  現年70歲的顏氏也對冗長的法庭程序有所怨言,若不是活的長命至今可能等不到這個結果。他稱去年國內有1萬7千人被判入窮籍。
  丹斯里也提醒大家不要輕易為人作保。
  不要為作保Gurantor
  其實聖經在二千多年前的箴言書裡就提到不要為人作保:
  箴6:1 我兒,你若為朋友作保,替外人擊掌,
  箴6:2 你就被口中的話語纏住,被嘴裏的言語捉住。
  箴6:3 我兒,你既落在朋友手中,就當這樣行才可救自己:你要自卑,去懇求你的朋友。
  箴11:15 為外人作保的,必受虧損;恨惡擊掌的,卻得安穩。
  箴17:18 在鄰舍面前擊掌作保乃是無知的人。
  箴20:16 誰為生人作保,就拿誰的衣服;誰為外人作保,誰就要承當。
  箴22:26 不要與人擊掌,不要為欠債的作保。
  然而在這個受難周時,卻讓人想到耶穌基督為人作保而賠上生命。這可能也告訴我們作保的可能要付的代價。 
  基督在这经文中被称为中保,"耶稣是新约的中保"。
  希腊文称中保意谓着中间人,一位能挽回发生冲突两者之间的裂痕。神与我们之间,因着罪而敌对,如今基督成为仲裁者,在我们中间平息了我们与神之间的关系;耶稣借着祂的血,来恢复我们与神的关系。
  耶穌是中保,人進到神中間的橋樑。
  基督不仅仅是一位挽回人的中保而已,祂同时也是一位代求者。 

  Good Friday對顏清文是good的,因為他脫離了窮籍Bankrupt。
  受難節對耶穌基督雖是難受的,不過祂也脫離了窮籍,因祂受的鞭傷,我們便得了醫治
!至今祂仍甘願作人們的中保!
 

  不再吃乾伴面彼此相安
  
亞庇福州公會進入混亂時期
  
亞庇福州公會的會所是東馬最大的會所,不過最近則發生選舉舞弊事件,轟動沙巴的社團界!主要因為出現投標箱被更換的事情,當權派被認為涉及弄手腳。但是新理事會還是選出來,只是改革派則認為不合法。

亞庇福州公會會所全馬最大社團會所?

  目前改革派領導人林惠新指出新理事會不合法,必須按照章程在3月11日發出特別大會通知書給會員。看來重頭戲還在後頭。
  該會前主席為拿督余清守,因為章程所限不能再連任,但在他支持的當權派以王連強為首則出現一些狀況,造成目前的局面。
  亞庇福州公會創立於1982年,原以詩巫福州人移民者為眾。由於擴建後的新會所的租金成為主要經費來源,變成一隻金雞母,所以主席職位有了爭奪現像。
  過去十多年來如美里福州公會,古晉福州公會到近年的吉隆坡福州公會都出現內斗情形。看來箴言書15章也老早說過:
  “吃素菜,彼此相爱,强如吃肥牛,彼此相恨。”
  “设筵满屋,大家相争,不如有块干饼,大家相安。”  
  過去福州人分幾塊光餅,吃一盤乾伴面,大家歡喜快樂;今天大家有了幾分錢,席開千人宴,卻彼此相爭,斗的污煙瘴氣。福州人自中國移民南來詩巫街,胼手胝足,守望相助;福州自詩巫再移民到其他地方,在那裡斗到那裡!榕樹根的特性,是好是壞?
唉!福州人,有福(錢)了就不是有福的人啦!

拿督余清守:詩巫24甲人 Posted by Picasa

1 条评论:

匿名 说...

In Bolehland, anything can happen.
Boleh makan, boleh pang-sai,
Boleh tidur, boleh high,
Boleh main, boleh kawin,
Boleh ...No surp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