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6

福州有16條橫跨閩江橋樑

拉讓江與閩江比腳毛  這裡的腳毛指福州俚語:沒得比的意思。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中國重新開放後,到了九十年代馬中親友可以私下往來;在詩巫街的福州人同情中國福州人的落後,以為中國發展比南洋差。中國親人來詩巫看到詩巫人只要手按一按牆壁就有鈔票嘩啦嘩啦的瀉出來(指的是自動提款機ATM)。然而再過十年,跨向新世紀,中國的變化番了幾番,無論基本設施,地方發展,都以神速來形容,居住在南洋的我們沒幾個人去中國,中國人卻已合法或偷渡的無孔不入,遍滿全地,中國本身的發展與我們相比,真的是比腳毛,詩巫已經遠遠落在後頭了。
  詩巫人剛為一條亞山港大橋樂歡天,其實在福州橫跨閩江的橋樑已經超過16條。地圖內的閩江的長度約自拉讓江的丹章馬尼至加帛的長度,約五百公里,在南平分為兩條支流。紅色圓圈的第2圈為前往長樂機場的青洲大橋,第3圈是烏龍江大橋,第4圈是閩候大橋。
  在福州城區的橋樑沒有標明出來,可以參閱在下於三月14日發佈的橋的故事有關福州橋樑的地圖位置圖。http://mengleiwong.blogspot.com/2006/03/blog-post_14.html

閩江的主要橋樑,沒有包括福州城區的橋樑 


橫跨烏龍江的大橋


前往長樂機場的青州大橋


閩侯大橋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