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3

阿威在Action!

  阿威兄是香港時代論壇的編輯主任,這是他第一次來到砂拉越受邀參加衛理報創55週年慶典及周刊推展禮。
  他在慶典的前一天晚上才抵步,不過他就在空擋時間,走過了詩巫市區的中央菜市場及一些重要標誌;在短暫時間裡觀察了這個小鎮的人文事故,並提問了一些藏在背後的隱憂課題。可以看出一名典型新聞從業員的敏銳觀察力。  
  4月21日在參加完衛理報的感恩禮拜後,他回到酒店就開始打開電腦連上網絡,把當晚的報導及相片上傳(Upload ),不到十點多就把這項發生在婆羅洲一個不顯眼的地方的一件小事上網了,讓全球讀者知悉原來小地方也會出版週刊的大志。詳情參閱:http://www.christiantimes.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34625&Pid=1&Version=0&Cid=145&Charset=big5_hkscs  
  在本地網站還沒有動靜之際,他已搶先作出了相關報導。自己的網絡及平面媒體似乎都要向他看齊!阿威的打拼完全顯出了一位新聞從業員的精神,不受時空的限制,仍然把工作在最快最短時間內完成!

阿威在Action!
香港羅民威在詩巫衛國禮堂所舉行的衛理報55週年感恩禮拜上拍攝相片時影。


來賓出席感恩禮拜的來賓一瞥,右起為梁家麟博士,黃家源牧師,江昌龍教區長,蘇慈安會長及鄔天輝會督等。


衛理報全體同工(除了攝影者及彈琴者)在合唱筆兵進行曲!


衛理報55週年感恩禮拜的講台一瞥
Posted by Picasa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在資深新聞工作者黃孟禮主編的網站內受此禮遇,實在受寵若驚也。沒有他的邀請,小弟也沒法來到詩巫來;沒有他的帶領,我也不可能在短短個多小時內,盡覽詩巫的衛理公會地標,並見證他在詩巫各大小紀念公園的文字痕跡--當然不是塗鴉,而是紀念碑上的文字,記錄了很多當地歷史以及教會在其中的淵源。

我就是跟人說,如果詩巫的下一代因而覺得自己的社區跟教會和基督教信仰原來關係那麼近,黃主編的功勞實在不可抹煞。一位以生產文字為職的新聞工作者(Journalist),能夠做到有文字很大可能永遠留在世上(試想想幾千年前留傳到現在的古蹟牆刻),實在令我等後輩望塵莫及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