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8

Any more chair?

 
陳則賜與合伙人在欲興建三洋大廈前合影:歷史性一刻

 政壇在過去幾年有這麼一則開玩笑的傳聞:
  當時馬拉端議員許慶軒在一個首席部長出席的場面,沒有被安排在主賓席,不過他到場仍想要擠進去,就問說:Any more chair?聽的在座人士很是難堪。所以許多政治人物出席場面都會以Any more chair為開場白。
  政壇在選舉期間也會出現這種情況,許多候選人也要爭出線,投石問路Any more chair?
  許慶軒曾任馬拉端州議員多年,卻在1996年栽在一個名不見經傳的雞公(獨立人士,以雞為標誌)余自立手上,傳余的後面有大人物在撐腰。
  許氏輸了但不淡出政壇,依舊走訪甘榜長屋與選民建立良好關係。然而人聯黨於2001年州選改派陳則賜收復失土,對手是葉世彬被視為許慶軒的代理戰,後者否認。  
  拿督陳則賜中選後為民丹莪注入新形象,不過許慶軒仍不斷出現選區,被視受拿督陳合伙人的慫恿所致。在目前人聯黨對馬拉端選區的人選仍舉棋不定之際,許慶軒頻頻上報有動作,湊熱鬧。
  至今,馬拉端選區有傳聞前行動黃新楠律師,陳伯勤兒子等數個人可能會下,今天詩華日報則刊出猜測一名女將黃芝盈將代表人聯黨與行動黨的陳籽橞對壘。國陣已決定於5月6日公佈排陣。
  拿督陳則賜是一名生意人,是一名商界與政壇的好人 。他於1996年間與首長弟弟保羅瑪目合伙興建全砂最高建築物-三洋大廈。當時在偶然機會下,在下為他們兩人在欲拆除的SRDC前面,就是要興建三洋大廈地點前面拍了一張合照,成為全球獨家照片至今(不過相信發佈在blog後就會被別人採用了)。
 
當時欲興建三洋大廈的地點圖

  當時許多人羡慕拿督陳遇到貴人,然而這幾年兩人發生爭執,鬧的很多問題,日前拿督陳還拿過庭令,要求其在三洋的辦公室不會被拆,結果導致他本身也被禁令不能出戰馬拉端區了。
  歷史不斷告訴我們說伴君如伴虎,我們要把得與失看的透,不是今天遇到貴人就凡事順利,也不是說今天做乞丐就不好。無論得時不得時,無論在位不在位,無論出戰不出戰,無論有錢沒有錢.......應該學會把萬事當糞土,因為箴言書早就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有也好,沒有也好;在位好,不在位也好;有錢好,沒有錢也好......政治是權勢財富之爭,若說為民服務是開玩笑,不要當真!

詩巫人爛泥芭建最高建築物:三洋大廈,充滿變數!

三洋大廈:烏云密佈,影響馬拉端政局?
 Posted by Picasa

4 条评论:

匿名 说...

Best posting so far. Congratulations!

Fisherman Horizon 说...

I miss the old padang. Used to have great memories there....

匿名 说...

Wisma Sanyan symbolises Sibu in perpetual erection! Recently, he seems to suffer from impotence.

匿名 说...

許XX不可/不能/不行 出戰馬拉端原因試探:

1. 太老
2. 錢不夠多
3. 人緣差
4. 個人主義太強
5. 話太多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