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6

拉讓江大橋何其多!?

拉讓江主要橋樑位置圖
拉讓江流域的橋樑,右起紅色圓圈為巴瑞河的蘭查大橋,蘆仙大橋,亞山港大橋及伊干大橋的位置圖。

  2006年4月24日亞山港大橋通車,很多人以為這是全長563公里的拉讓江第一橋,這可以說是對的,也可以說是錯的。
  因為拉讓江自海口至內陸,在布拉甲(Belaga)及巴貢(Bakun)附近,約360度的轉個彎幾乎平行的回頭流,不過這段河流叫做巴瑞河(Batang Balui)。巴瑞河是拉讓江的上游河流,早在八十年代及九十年代,伐木公司就在這裡興建最少三條相當大的橋樑。其中在蘭查Lanjak的Daro長屋附近一條跨巴瑞河的大橋,耗資二百萬元,長約三、四百公尺。其他的橋樑則為較小的橋。
  拉讓江支流伊干江上橫跨的大橋(Batang Igan Bridge)則於2002年通車,接通詩巫與西岸的要道。
  亞山港大橋(Batang Rajang Bridge)則是最近才通車,算是最長的一條橋。
  九年前動工的蘆仙大橋(Durin Bridge),据日前報導已完成94%,預料7月31日竣工,9月1日通車。




蘭查大橋
巴瑞河的蘭查大橋一瞥:伐木公司於90年代初期所建

蘆仙大橋
日前報章刊登蘆仙大橋近況:已建了約十年,過了三屆州大選

伊干大橋
2002年通車的伊干大橋由啟德行集團承建,本欲收費,至今未實行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