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金豆的誘惑!



  2006年十二月初與阿長到詩巫烏也路四哥的農場拍攝金豆園(玉蜀黍),福州話較熟悉用詞是金豆,古田人叫“包刀”。這些金豆終於出產了,哥哥拿來與幾位兄弟分享,大家難得吃這又嫩又新鮮的金豆,吃得不亦樂乎!
  話說周日晚,向來貪吃的在下,又吞又嚥了好幾條金豆,又加上紅毛丹、榴槤與馬蘭剎(Langsa),好吃,真好吃!不過第二天下午見真章,竟然上吐下瀉,“吃多少粒金豆入口,也瀉出多少粒金豆出來”,粒粒皆辛苦,好不驚心動魄的“報應”!結果看了Dr Chew趟在床上一天一夜,昏昏沉沉,難得這麼放肆的休息過呢!

  奉勸大家不要學在下如此太貪吃,凡事適可而止,不要過份,也不要過量!

相關文章:
2006-12-08
阿長在Action!
http://mengleiwong.blogspot.com/2006/12/action.html
2006-12-08
阿長的作品
http://mengleiwong.blogspot.com/2006/12/blog-post_08.html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如果吃進斤豆, 吐出金粒,該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