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所羅門群島

  所羅門群島!?在那裡?
  詩巫有好多人在這個島嶼上工作的,同門姨夫(襟兄-老婆大人的姐夫)在那裡工作,談起來才了解一些該島情況!特別自Google earth找到位置:
左圖的最左邊是婆羅洲,那就是砂拉越的位置,所羅門則是在最東邊,右圖是所羅門島的Zoom in,襟兄是在北部的一個島的木山工作。   
 
  30,000年前已有人(Melanesians)在此定居。
  1568年被西班牙人發現並命名。
  後荷蘭、德國、英國等殖民相繼到此。二次大戰期間,於1942年被日軍佔領。1975年6月,英屬所羅門群島更名為所羅門群島。1978年7月7日獨立,為英聯邦成員。
  面積為2.8萬平方公里。位於西南太平洋,南部地處澳洲,西離巴布亞新幾內亞(PNG)485公里。該國共900多個島嶼。
  十多年前詩巫就有人在那裡伐木,其實台灣人與中國人在更早一點就到了並做生意!去年因為政治的混亂,台灣與中國被撤離,馬來西亞人一般上還受歡迎!
  由於當地是處女林,所以是砍伐木材的樂園,不過對於環保生態就有得商榷了!今天不管地球那一個角落,只要有木好伐就有東馬的福州人呢!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