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阿越伯,可好!?


  日前台灣新聞傳出戒菸23年孫越仍罹肺腺癌第一期,已經切除腫瘤。  
  為何已經戒菸23年,還是罹患肺癌,台大的醫師表示,菸齡超過二十年的癮君子,罹患肺癌的機率,一般仍約高出正常人的兩到三倍以上,因此,呼籲民眾及早戒菸,才能讓肺部健康不再惡化。  
  現年76歲的知名藝人孫越,過去是個老菸槍,每天都要抽2、3包菸,後來瞭解到香菸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不但戒煙,也加入公益團體、成為終身戒菸義工,不過,他在一月初時,接受肺功能吹氣測試,卻發現自己罹患COPD慢阻肺疾病,肺功能相當於94歲的老人,而他的比起實際年齡還多出18歲,稍微活動過度就會氣喘,醫師建議他進一步檢查,才檢出他罹患了肺腺癌第一期,右肺有一顆1.2公分腫瘤,隨即在台大醫院,透過內視鏡手術切除。   

  2005年二月許,衛理報同人前往港台為出版周刊而進行考查時前往宇宙光拜訪時,巧遇孫越叔叔,並與他拍了合照!他說沒有去過砂拉越,不過有機會要去看看!他退出影壇成為台灣許多公益團體代言人,也是宇宙光的終身義工!
  在下希望他老人家早日康復!
Posted by Picasa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沒有天那有地, 沒有你那有我, 沒有孫那有夢,沒有越那有禮,...

匿名 说...

...沒有天那有地, 沒有你那有我, 沒有孫那有夢,沒有越那有禮,...

匿名 说...

酒干倘賣冇,
孫越年輕時搭錯車,不過人生下半場卻調入正道,我們為他祝福,為他加油!

Mee Ling 说...

MIss Suen Y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