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劉欽侯老爸的教堂

  這個巷子能建個怎樣的禮拜堂呢?   
  福州歷史學會的余岸明兄在福州市的鬧市找到觀巷,一個簡陋的巷子,在下心中嘀咕著......

  那天(2006车12月間)下午特地拜會了福州市統戰部屬下的宗教局了解一般宗教情況後,受贈一本有關福州市宗教的書籍。
  翻閱中發現福州城區(Downtown)內有一間禮拜堂叫做觀巷堂是屬於劉孟湜牧師所牧會過的禮拜堂,就有拜訪的念頭。因為劉孟湜牧師是劉欽候的父親,劉欽侯就是詩巫劉欽侯醫院的捐贈人。劉氏來詩巫種樹膠發財,把遺產留下來興建醫院給詩巫人民。
  進入巷子,真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一座可以容納千多人的大教堂呈現在眼前,讓人眼目一亮!原來這個重建的禮拜堂與前一個星期才落成,目前還有一些內部裝修在進行呢!

  近年來到福州幾趟都是找一些與詩巫相關的事件與事蹟,發現詩巫與福州實在有太多剪不斷的線聯系著...... 因為詩巫福州仔就是從福州來的,那是根源呢!
  觀巷堂對面的一座也是前屬於教堂的產業,不過文化革命後被民居所佔住,現在仍在爭取之中!

在下寫過劉欽侯的相關文章::
2006-04-07
劉欽侯紀念館將建成全馬首間醫療博物館
2006-06-28
保留聲中,劉欽侯醫院還是保不住!
2006-07-13
劉欽侯紀念館最後藍圖出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