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屏南哥吃味皂的故事


  屏南哥吃味皂是一個傳說的故事,表明山區鄉下人到市區,看到人家吃餅乾,他肚餓了也向店主買了一塊餅乾。
  他指錯肥皂以為是餅乾,旁人看他為何吃肥皂;他既然吃了,就照吃不誤,並告訴對方若得到這(疾)癖好,就是這樣了!
  這個故事的真實性多少不曉得,不過在新福州與屏南原鄉都有這樣的傳說。這也說明屏南偏遠,山裡人見世面不多,鬧出笑話;不過風水輪流轉,自從發現了白水洋,遊客蜂擁而上,每年八月還有一個盛大白水洋節,吸引許多遊客呢!
  這裡轉載幾張網上的相片給大家看看就曉得沒有亂亂講呢!


  屏南縣地處寧德西部,土地總面積1485平方公里,現轄4個鎮、7個鄉, H口18.1萬人。清雍正十三年(1735年)置縣。屏南水力資源丰富,水能蘊 藏量達40萬千瓦。屏南是“夏季菇之鄉”,年產香菇6000多噸,是全國最 大的夏季香菇生產出口基地。名優水果有油柰、無核柿、錐栗、獼猴桃、 梧洋梨等。與福州一化聯合創辦的榕屏化工廠是亞洲最大的氯酸鉀生產基 地。屏南是省重點僑鄉之一,海外僑胞達6萬多人。 風景名勝有國家級自 然保護區鴛鴦溪、福建省獼猴自然保護區。
  下圖是白水洋的鳥瞰圖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