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0

詩巫人引起國際華文媒體注目!

丹斯里張曉卿:詩巫人成為華文媒體焦點!
圖片取自明報

MalaysiaKini今日大標題:
Tycoon to create global media empire
獨立新聞在線
及其他平面與電子媒體都大幅報導相明報星洲及南洋大合併報導
星洲日報當然刊出該集團的方針:
雙邊上市有利擴充融資
星洲媒體進軍中國市場
明報自然也刊出這則合併消息:
明企合併大馬兩報業集團
將成首家港馬兩地同時上市公司
  該報也提及《星洲日報》全馬華文報銷量第一、《中國報》排行第二、《光明日報》排行第三、《南洋商報》排行第四,分佔當地華文報章的頭4位,平均每日發行量共87萬份,華文報章市場佔有率超過90%。此外,明報企業(0685)旗下的《明報》在港發行量則約10萬份。
  詩巫人成為媒體焦點
  詩巫人,對於這則合併新聞沒什么大反應,不過對於這個合併的後台老板丹斯里張曉卿是詩巫人,因為有詩巫人可以引起全球華文媒體的注目,自然樂觀其成!
  詩巫,港台旅行社往往當做是西馬的詩巫島(Sibu Island)看待,歐美旅行社則把菲律賓的宿務(Cebu)當做詩巫,溤京當馬涼;詩巫的新聞位置自1841年開埠以來,沒有人注意到;1963年 成為馬來西亞一個小市鎮也沒多少人關注;一直到上個世紀的九十年代,因為伐木的課題才有人加以關注;嘿嘿嘿,今天,終於吐氣揚眉了!
  詩巫人,過去看著被婆羅洲以外的媒體壟斷的他人的新聞報導,今天反客為主啦,天下媒體過去不報導詩巫沒問題,現在詩巫人卻可以成為媒體的主人!這不過應驗了風光輪流轉吧!
  以上觀點,純粹以詩巫人為出發點,若你不爽就sorry啦;至於有關壟斷、霸權等的題,不在本文範圍的。詩巫人希望詩巫人所掌控的媒體,能加多一兩筆詩巫的人事物,否則大家不曉得詩巫這個小地方為何會出現這種事情呢!
  今後,所有媒體若不報導詩巫的人事物,損失的不是詩巫人,而是天下的讀者呢!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詩巫人,
詩巫事,
詩巫的報紙呱呱叫!

匿名 说...

新报名叫: 中国南洋星洲光明报,简称: 明报 或 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