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黑皮牛葉2007

  黑皮牛葉Happy New Year是在下幾年前所寫的一篇短文,因為在新年期間大家口頭上都掛Happy New Year的問候;其他友族看到華人則講華語-新年快樂,反而華人之間,黑皮來黑皮去的!

  2006年12月31日夜晚,夫妻俩吃完叉燒包後,前往詩巫之窗去走走,因為那裡舉行倒數晚會包括街頭舞會迎2007年。到了現才還不到十點,就擠滿了人潮與車潮,好不熱鬧,台上已經有各種族的歌舞的演出。
  可能過去的職業病的後遺症,反而對人潮有恐懼,拍了幾張相片,就十點半左右回家了。
下左為一名母親在為孩子餵水時影,右為舞台上演出的雨林風情一瞥

  在眾人歡樂之餘,卻在回家路上,看到倒垃圾工人正在忙碌,在前頭兩名工人懸站在車的後頭要去各家各戶倒垃圾;在我們的社會裡頭,有許多人在幕後的工作,默默耕耘,若沒有他們,社會會髒亂到怎樣的地步呢?
  在下在他們的後面,輕聲說黑皮牛葉(Happy New Year),然後按下快門,卻因為車在行駛中抖了,不清晰,但那又何妨,多少人留下血汗,都沒有讓人記念呢?偉大的英雄不只是每天上報者,街頭倒垃圾工人,清道夫喝采吧!
Posted by Picasa

8 条评论:

Mee Ling 说...

真巧,昨晚走在人頭湧湧的旺角,也看見一位工人推著大大車的垃圾,心裏不禁對他肅然起敬。

匿名 说...

Emmanual~
haha,yesterday...we gt nite time church service here.

Happy New year.

匿名 说...

只要是能够成为他人的祝福, 就叫我们甘心乐意的去做吧! 黑皮牛也!

匿名 说...

当然啦!1月1号就说 Happy New Year嘛. 毕竟是阳历的新年嘛。可是农历新年就说新年快乐咯。现在这年头不会一两句英文出国很难呆在下去。不是我不挺华文,现在做生意不会英文怎么办?

匿名 说...

前不久看到新闻说:因国某中学列华语为必修科。一位朋友,计划办:免费去美国读书,也就是懂华语的高中生可以去美国读大学,学费,生活费等可以从担“华文家教”中得到。一些还可以寄钱回来。美国有几十万人在学华语。华语在2020之后将成为世界第一商用语言。

匿名 说...

很快的中國人方滿全球,
中文也將是全球化語言,
世界人民皆用中國貨品,
宇宙資源因為中國枯竭。

匿名 说...

黑脾-对您有益
牛叶-不得而知

匿名 说...

黑啤牛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