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5

詩巫布律克路(Sibu Brooke Drive)

酷熱的詩巫
雪白遍滿街
  每次天旱及燥熱的天氣來到時,詩巫布律克路兩旁的遮蔭樹都會給人驚喜,因為她開始換妝變臉,似乎要給過路客一點輕鬆顏色,並隨風輕輕告訴煩躁如在下者Cool down!
  詩華日報副刊資深記者,曾是過去馬報的同事,楊詒鈁小姐這幾年專門挖掘及研究詩巫的樹與花,她說那遮蔭樹是“風鈴木”,開白色花叫“雪白”,真的在酷熱的天氣給人一種下雪感覺;開紅色花的叫做“洋紅”,在迷濛的景色中倒添了一抺艷麗!
  我的心啊,你為何煩悶呢,何不看看那樹,那花,會讓你/妳心曠神怡!
  匆匆的行人,碌碌的過客,在等待交通的紅燈,看看那周邊正是為你/妳我而開的花朶-那只盛開在旱天的日子-你不為心動嗎?
  縐縐的眉頭,深鎖的心房,你/妳豈不因為洋紅雪白而讓你/妳的心情開朗起嗎?

  星期六的下午,我們一起到布律克路踏雪尋溝蓋吧!(最近很多溝蓋失踪,走在行人道,請自己多保重!)
雪白:為熱天留下酷!
   
紅花白花配綠葉:布律克路萬紫千紅,當然你我要用心來欣賞!

詩巫布律克路:風情萬種的一條路!
你不要走的那麼匆忙,也不用不解風情吧!?
Posted by Picasa

2 条评论:

Mee Ling 说...

請問第三幅圖片的樹與花叫什麼?我每次看見它都陶醉的半死。

天鵝江畔 说...

故事小姐:
剛聯絡詒鈁小姐查證,她說這花叫做“洋金鳯”,較前文章裡的“陽紅”實是“洋紅”,都已更正了。
真的是,肚裡的ammonia可以亂吹,名不可以亂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