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9

馬中友誼公園

馬中公園的一端大拱門,前面是衛理公會晉道堂

  馬中友誼公園位於古晉的桑路,佔地達5.8畝,整個工程計劃耗資1千500 萬令吉。
  該公園是为了庆祝马中两国建交三十周年与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纪念。
  該公園大體上為兩部份:大马公园所强调的是多元文化遗产与其特色。入口处有一个大拱门,两旁布置犀鸟雕饰,状似守门,栩栩如生。园内建有砂拉越喷水池,引人注目,周围的花岗岩艺术品,展示着本州七大民族的风貌,具有浓厚的地方色彩,使人对犀鸟之乡留下深刻的印象。
  其他有趣的展览物包括两个比达友人的亭子,十五块壁画镶板,描绘大马十四州的情况,中间一块大壁画镶板则绘上马来西亚和砂拉越的地图

  至于中国公园,则着重云南省的建筑形式,以纪念郑和这位伟大的明朝航海家,曾经七下西洋来到大马的事迹。

在噴水池縫中看鄭和銅像

公園內的一些雕象:一對相依偎的貓

石雕的犀鳥Kenyalan(Hornbill)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