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韓國婆

  97年經濟風暴,韓國是其中受害者國家之一,還得受國際經濟組織的幫助(IMF),不過很快的他們就站起來了-發揮漢江奇蹟的作用。馬來西亞老馬當時還在嘰笑韓國印尼等國家受西方列強著鼻子走的話,不過今天我們還是在掙扎中,韓流卻已無孔不入的進入亞洲各國家庭中,追看韓戲。
  隨著韓風韓流的影響,韓國仔的文化有打倒港台的流行文化,是好是壞暫時還未能下定論。
圖示韓國傳統舞蹈:不再神秘

  七月到韓國去梨泰院(I-taewio)的衛理公會禮拜,接待是一位阿妹仔,她是是翻譯,原來該堂的牧師傳道面對外賓就是這靠這位Miss Chen(好像姓鄭)傳達。後來吃飯時有一位專做美國生意的韓國執事來才比較容易溝通。
  在下英文水皮,不過在韓國人眼中都被認為講的很流利呢!据說在韓國的姓劉、鄭等都是中國人後裔。在下與Miss Chen說很像我的女兒,她信以為真。不曉得是否因為沒有女兒,很常被人講起,看到人家有小女兒倒真有點喜歡自己也有個女兒的念頭。特別羡慕老同學家源牧師年老生了一個小女兒,今年念小學了,好可愛呢!

  日前到石隆門時,在用午餐,有人說老板娘是嫁來的韓國婆,在下馬上想用剛學的韓國話跟她打招呼,卻被她用客家話及英語弄的給忘了!
  當天我們在客家人當中自然是用客家人著名的擂茶飯了!
  右為客家青年楊武勝,一直被視為福州人的衛理公會,你卻在古晉一些地方聽到完全不懂的話呢!(衛理公會在客家人當中生根發展一文請詳見衛理報607期-不日上網(http://www.sarawakmethodist.org/

阿忠老婆也是韓國婆,姓劉的,年初生了一位可愛的baby,日前在實蘭溝的一間由懷安堂所贊助的伊班人教會落成典禮後,看到他們一家人,就捕捉了這個鏡頭!

  註:韓國婆-福州人很常用婆來稱呼人家的老婆或女性,沒有特別貶意,所以請讀者意會,如紅毛婆、德國婆、台灣婆、中國婆、泰國婆......等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