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4

印尼外勞(Indon Labor)


  据非官方統計,在馬來西亞的印尼外勞可能超過三百萬,在砂拉越則有三十萬以上。當然實際的數目多少真的不知道。
  除了很多家庭以印尼女佣為褓姆,在各工場、工廠、園坵等都有許多印尼勞工。他們基本上為了經濟而離鄉背井,也幫助了本地的建設與發展。
  他們的生活簡樸,住處簡陋,就如百多年前我們的祖先自唐山來到這裡情況,但也能生活的過去,並且都長命。百年後,華人子弟是進步了,不滿於現狀,就到世界各地或深造或工作或跳飛機,說穿了是在紅毛國家當外勞,情況如印尼外勞在本地有點類似。
圖示巴賽祥路的一家農場,印尼外勞在住處附近所種的辣椒時影

努力勞作,一定有收成:外勞種的菜豆園一瞥

菜豆(福州話:麵豆)長三尺也讓人垂涎三尺!

  砂拉越地廣人稀,只要努力不怕苦,生活是絕對沒問題!對不?
  今天本地華族子弟看輕這些勞力,卻跑去國外從事其他勞力(如電子廠、摘蘋果、從事餐廳等工作)。不過因為是oversea了所以還是很“老花”!
  當然大家都說為生活忙,為生活奔波,人生當然還不只這些吧! Posted by Picasa

1 条评论:

匿名 说...

Very cool design! Useful information. Go o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