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5

癩蛤蟆與天鵝

韓國婆
  一進大門,就有兩排穿著韓國傳統服裝(Hanbok)的韓國姐妹,面帶微笑,柔情似漢江,溫文儒雅,向客人行躹躬禮。
  走進二樓,三樓,在轉彎處都有一兩位這樣招待員向你行禮,讓你一天開始,心情開朗。
  使用電梯,在門口也有韓國婆笑臉迎人,讓你受寵若驚!
  離開會場,想從旁走,又是兩排見你就笑盈盈的韓國婆,向你一鞠躬再鞠躬,你會很受用。

  不論你是從那個國家來或是那種民族,四天下來,你也會開始向她們行禮,禮貌多了!
  雖然語言不同,滿腹牢騷,指鹿為馬,不過你來到會場再離開時,都已經在行禮中消失了。
  韓國婆如此站著(猜想也有輪班)就是一整天,早上來到晚上大會接束後才離開,看的我等有點難為呢!
  當然很多人都想與她們合照,紅黃黑白都爭相要與她們camera,有點躐蹋的代表們更襯托出韓國婆的高貴與美麗!?對不起,韓國婆的婆是福州人對一般女人的尊稱,沒有任何輕視,比如紅毛婆,日本婆,台灣婆,當然自己太太就是老婆!

  與年輕用簡單英文溝通沒有問題,也問一些傳統服裝的來歷及價錢,還真想買一套回去給自己的太太,但一聽到價錢打底是美金三百元,就問問好了!
   下面右邊一張是年輕的電梯小姐,若用電梯都會遇到她,人多有時不停,她就一直講sorry。大會結束當天,她跑過來說可以跟她一起拍照嗎,在下都一直求 韓國婆一起拍照,她竟然自己要合照,當然求之不得,看來大概在下一幅豬臉還不賴吧!?其實她大概是看到在下穿的峇迪衣服,也是國服呢!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