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9

阿球與電視

  阿球是修理電視等電器的技工與老板。
  他的店在愛蓮街,一進去就是堆滿各種電器,說生意好,他回答手工的東西就是這樣,趕不來的。
  不過,他說看來傳統電視要淘汰了,取而代之是LCD螢幕及較先進的電視了!

  电视原由英国发明家约翰·洛吉·贝尔德發明的,當時叫做电子机械式电视(electromechanical television)。电视画面的运动是利用了人类视觉错觉,即可以将一些快速出现的静态的画面“合成”运动的、连续的画面。
  俄裔德国科学家保罗·高特列本·尼普可夫(Paul Gottlieb Nipkow)早在1884年就提出并申请了世界上第一个机械式电视系统的专利(television image rasterizer)。
  第一个半机械式模拟电视系统在1925年10月2日被苏格兰约翰·洛吉·贝尔德(John Logie Baird)研发成功。后来,他的这个系统被英国广播公司(BBC)所采用。到了1937年,英国广播公司(BBC)终止了这种技术。因为在那时电子式电视系统更受到人们的青睐。


  記得七十年代初詩巫還是黑白電視,當時誰的家有電視就是比較class的家庭,會吸引很多鄰居小孩駐足觀賞!後來彩色電視面世,未來可能電腦也是電視,也是網際網絡...... Posted by Picasa

5 条评论:

匿名 说...

Mohammad Ali的時候﹐SIBU才開始流行電視吧。記得OYA ROAD兩里半的地方還有所謂的電視轉播塔。不過我們的電視因為剛開始的時候很缺乏中文節目﹐所以並不怎麼HOT﹐想起來為什麼要過這種自由被剝奪的時代。後來雖然有中文﹐幾乎很多都是廣東話的節目﹐到底這個國家是怎麼搞的。假如有一天SIBU出現電視台﹐那一定會是很好的一件事。

匿名 说...

现在还是自由被剝奪的時代不是吗?自由要争取,别只顾经济而忽略政治!

Mee Ling 说...

Oya最後第二句話,我很有同感。所以我那時很討厭廣東話。去KL讀書時,我硬是不學廣東話。還好那時沒學,後來來了香港才學,這裡的粵語比較好聽。

匿名 说...

我升中學後第一次班上一半是廣東話的同學﹐那時候簡直是福州和廣東大戰。在我們的社會﹐就是華人也很少混合﹐難怪跟其他種族混合有問題。我也感覺到在西馬﹐不同種族的人之間比較常來往。SIBU真的還是一個比較純粹的地方﹐我們的朋友很多是夏門藉的﹐很奇怪的現象是很多福州人故意去講不標準的夏門話﹐不曉得這流行是不是代表夏門比較大。

匿名 说...

守住自己的一片天也是生活的艺术。阿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