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2

野火敵不過韓風?

  8月1日的詩巫民眾會堂來了約千人為要聆聽掀起一把野火的龍應台的演講。
  演講題目是華人文化定位,可能嗎?她沒有一個很具體的答案,不過她發表了很精彩的演講。演講不長,不過留下不少時間Q&A。有人提及韓風席捲亞洲,她表示通俗文化能有如此深遠的影像,其功力不亞於諾貝爾文學獎的。
  龍應台於昨天早上抵步詩巫,她表示在飛機上看到拉讓江充滿好感,要想多逗留幾天,同時要想找一輛電單或腳踏車,好讓她親自看看詩巫的街景。
  她也希望探訪歷史古蹟及能到夜市及小販中心看看。
  詩巫會給她好的印象嗎?在下對她的心願,也在前不久的部落上有提及的課題-河流、古蹟......,希望她離開時不會也給主辦當局寫一封公開信吧!
  龍應台是受邀為常青集團慶祝30週年妃念而回饋社會人文列活動,及星洲日報聯辦的專題演講。前不久該集團也請來梁燕城博士來演講。

Venue:Civic Center(Dewan Suara), Sibu
Date:1 August 2006
Time:7.45pm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