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4

詩巫特色(Igan SNAP)

詩巫沿著伊干江的造船廠一瞥:
小地方造大船










 

  日前黃順舸部長在巡視詩巫廣場第二期工程時,在伊干江畔看到馬來甘榜(Malay Kampong)表示這個景觀一要保留,因為這種依江而建高腳屋正是本地風光,砂拉越的特色!
  特色
  世界雖走向全球化(Globalization) ,不過地方的特色仍愈來愈重視。一個人,一個地方,只有顯出其本身的特色與角色,才能表明自己的身份(Identity)。
  外國宣教士在中國多年講流利華語,不過大家還是稱他為紅毛人。
  唐人子弟生長在外國,雖然講一口紅毛腔的紅毛話,不過紅毛人還是把他們當做是中國人Chinese。
  計劃
  人都有本身的獨特之處(Unique),那么上帝創造不同的人種,在不同的地方生活,一定都有其特定的計劃。
  生於詩巫,長於詩巫的咱們,固然羡慕別人國家的先進,賺錢多多,但詩巫的悠閒生活豈不令人眼紅!?台灣人,國全老師跟詩巫太太來到詩巫生活幾年,他說在台灣都是賺了錢的人想盡辦法要去花蓮住,詩巫就是台灣的世外挑源,都是退休的人想過日子的地方!問他來詩巫會後悔否,他卻形容自己已經屬於台灣的有錢及退休的階級,雖然目前他還只不過是一個教師。
  生活,看你怎么說!
詩巫:馬來甘榜的風光

詩巫船廠:
讓國際嘆為觀止的造船廠,簡陋設備卻面向世界!


Venue:Igan River, Sibu waterfront, 2nd phase of Sibu Town Square Posted by Picasa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的東西不只SIBU有或是只SARAWAK存在﹐比如犀鳥就是一個例子﹐牠其實也存在印度尼西亞的其他島嶼﹐我們的教育是牠只存在婆羅州島。
所以﹐馬來人的村落一定在汶萊也存在的。

再舉一個例子﹐KOMPIAN我在台灣吃過﹐可是SIBU人喜歡說那是SIBU的特產。KAMPUA也是﹐我在台灣也吃過。

匿名 说...

一種東西是某個地方的特產,與它在其他地方出現;有什麼衝突嗎?

Mee Ling 说...

哇!Tita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