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4

烏也路風光Oya Road,Sibu

  世上那裡景色最美?
  詩巫有什麼好看!?
  詩巫人很常對外來的人如此說。
  布魯塞爾有什麼好看!?
  來自比利時的紅毛人如此說。
  香港有什麼好看!?
  美國紅毛婆對在下如此說。
  那什麼地方方最好看!?
  沒有正確答案,在乎你的心眼,不在乎實質的景物的。
  下面幾張取自詩巫烏也路19哩的景色,你說會不會老爺!?絕對不會輸給任何oversea的景色,本地人對於本地的事物都視若無睹,總是別人地方好,別人景色佳......鄰居的車,房子,老婆都比自己家的好......這是普世人的心理-倒要好好的唸一唸十誡吧!?
烏也路一住家的花吸引蝴蝶採蜜!

可以肯定住在烏也路一輩子的人可能不曉得這是那裡拍的!?
這是在19哩的一個小山頭拍的,近鏡頭是野蘭花,遠處是住在深山裡的住家......


同樣的地點,拍到的是充滿厥類(Fern)的山坡!
不過這種厥類是不能吃的,在烏也路最多這種厥類草叢(Fern Bush)!

這是同樣地點換一個方向拍到的21哩政府中學,現在幾乎已重建的新校舍,看起來也很壯觀!
有人說詩巫很多基本設施如路橋等都做不好,不過這幾年來倒建了不少學校,都建的很美,有些建了不能用,背後的故事自己去猜吧!
(Interesting in building Schools but not interested in building infrastructure!?-some hindden agenda)

Posted by Picasa

4 条评论:

Mee Ling 说...

怎麼看一個地方?記得有個宣教學的教授說--「神在城市還是在鄉村?不少人認為在城市找不到神,要去鄉村的自然景色才能找到或親近神。但從聖經看重城市的角度來看,可能神更愛城市。其實神在城市做了很多工作,只是人都不去神工作的地方看而已。目前城市宣教是越來越被看重了,全世界的人口都湧向城市,加上全球化效應,城市的確是宣教的大好時機。」

匿名 说...

神是无所不在的. 神爱每一个人.

乡村生活较于纯朴, 易亲进神, 反之, 城市人生活忙碌,心灵空虚.

在美国, 布什利用宗教来获取选票, 而大多数支持的美国人是来之北部的乡村居民.

匿名 说...

匿名者,若不認識城市,請別評錯城市。

匿名 说...

不管神在那里一样与我们一起[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