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5

故事船‧船故事


  今天在詩華日報看到一篇有關滿載故事的船,是指忠僕號,這些船經年巡迴世界各國,以書以故事與不同的民族建立書香關係!
  通常每到一個地方船上的工作人员就會找机会与当地的人进行交流。同時還藉著一些聚會再透过舞蹈、游戏和其他节目,解开船上生活的神秘面纱,向出席者介绍他们在船上的工作岗位及日常作息。
  忠仆号(Doulos)是一艘散播知识、互助精神及希望的福音船。船上设有书局,提供6000种不同类型的书籍,务求满足到船上参观者皆可购买所需用的书。忠仆号也会赠书予当地的图书馆。抵达贫穷的国家时,忠仆号针对当地所需的援助,调动资源,给于当地人帮助及医药治疗。  
  目前,船上共有来自45个不同国家的350位义工。参与船上服侍的义工们秉着为大众服务的心志,均属于零收入者。他们自愿周游列国,尽其所能,将援助送抵需要帮助的人群。
  忠僕號今年已經92歲了!
  看到這篇報導在下翻查剪報,找到1996年在下在馬來西亞日報曾寫過一篇忠僕號,當時該船是在古晉,在下特地上船住了一個晚上,了解船的操作及拍了不少相片。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