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0

豬籠草(Pitcher Plant)

Bag Bag大展示  
  豬龍草(Pitcher Plant或Nepenthes)是熱帶雨林的很別緻的植物,不同種類(species)有不同的袋子,顏色也各異。有如人家背包,也有如手提包,更有的有盛水器包,古晉十哩的巴打旺市議會設立一個豬籠草公園,收隻了野林裡的27種的不同品種!彷彿背包的展示廳。
下面兩張相片就是兩種不同品種
 
  口號:把森林帶來市區或Discover treasure of The Borneo Jungle,
  這個由古晉巴打旺市議會(Padawan Municipal Council-MPP)於2001年建設的特別公園,全名是豬籠草及野蘭花公園(Pitcher Plant & Wild Orchid Garden),除了豬籠草還有收隻34種的野蘭花(胡姬花),讓遊客可以一次過把森林的野花及豬籠草看到盡!  
在公園前大路的交通圈放置兩隻大犀鳥,還真以為闖進了森林呢!  

  這是小巧玲瓏的公園入口,裡面可是別有天地啊!  
  若你是粗心大意者,走馬看花十分鐘就夠了,但上個周日在下不自覺之間,拍拍停停的超過一個鐘頭,意猶未盡!  
  下一次到古晉不要忘了一定要走一趟豬籠草之旅!
Posted by Picasa

2 条评论:

长竹 说...

明都鲁动物园里的胡姬花园里,也有很多种不同类的猪龙草。有几种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古晋的还未到过。有机会,一定去看一回。

匿名 说...

Very cool design! Useful information. Go on! 37 lcd flat panels Bextra uses hot lesbian dildos Pergola retrectable awnings drivers trident blade 3d video card Hofstra tennis archives tommy lee and pamela anderson naked cheap wireless home security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