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1

給你一百億!


冥幣一瞥。

  清明節來了,很多外地遊子紛紛回鄉,詩巫掀起了另一個返鄉熱潮!詩巫也再次呈現其“唐山”的地位。

  一百億!有見過嗎?詩巫愛蓮街對面是大眾銀行,存款現金不可能有一百億紙幣。既使有的話也是藏的密不漏風,錢財不露眼也!

  不過,也不用灰心,在離開福源堂一邊不到十米(約30尺)右邊的一間佛光行,擺在五腳基則有一大疊二十億的及一百億的冥幣,任你選!當然這個是被指為地府陰間用的,現在也流行信用卡,專給去世的人所使用的。
  
  令人感到吊詭的是在不遠處是十字架高聳的福源堂,一邊則賣冥幣,好一幅強烈的對比。

  以基督徒而言,同樣相信有天堂地獄,不過形式不一樣;信耶穌得永生,在天上已不過地上的模式,處境也不一樣了。其實正統佛教也沒有提倡燒冥紙的,今天推出各種現代的冥品實在是做生意的人出的主意。身為子女的還是在父母生前時盡量的孝順,這要比去世後燒幾十億幾百億的實際一點吧! 

  下列是蘇慈安牧師曾在衛理報為文指斥燒冥的荒謬! 




右邊是賣冥紙的佛光行,左邊是福源堂。 Posted by Picasa

3 条评论:

匿名 说...

烧纸钱给亡人最早期出自道教传统,而正统佛教也没有烧钱给亡人,因为,佛教对人死后去向与基督教本义是一样的,就是上西天或下地狱(上天堂或下地狱)。子孙没有烧钱给先人,先人在地下没有钱花?如果是真得,那么多「黑鬼」,「白鬼」,「红鬼」其人后代都没有烧钱,怎么都成饿鬼不成?一切都生意搞得鬼!

大家还记得吗?以前不是有汽车,还有高贵的马赛地汽车绕给亡人,结果被人点破说:没有司机怎么办?阿爸不会开车呢!搞不好叫子孙下去做司机岂非大事不妙?现在再也没有见到纸汽车了。

我说父母在世要孝敬,死后应该追思,清明节来临献上一束鲜花以表达思念之情就可以了!

烧纸钱真正是烧真钱到生意人口袋里了。

匿名 说...

"作鬼也好消遙"

在世上奉養難
死后追思容易
燒給你一百億
作鬼也好消遙

燒紙錢的心理?

匿名 说...

說真的,鮮花會不會是燒香燒紙的比較舒服的代替品?到底有何不同?能不能什麼都不需要做?做了,是為甚麼?是讓自己心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