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1

巨龍!巨龍!












  世界最巨大淡水巨龍魚(Arapaima),去年八月間在吉隆坡會議中心的Aquaria KLCC (Kuala Lumpur Convention Centre)水族館展出。耗資6000萬令吉搭建的水族館,專程引進兩尾8呎長的巨,其中雄性巨龍魚重90公斤,雌性巨龍魚則重80公斤。水族館館長保羅哈密爾敦表示,巨龍魚原產於南美洲亞馬遜河,可長至15呎長。http://travel.sinchew-i.com/content.phtml?sec=52&sdate=&artid=200508031743

  詩巫烏也路在數年前早已引進巨龍魚,其中在丁氏山莊等農場都有飼養,其身長都超過十呎,比吉隆坡水族館展出為大,不過由於不是供人觀賞所以不易看到。現在丁氏山莊租給國民服役使用,所以沒有對外開放。

  日前鼎立農場所養的巨龍魚生了巨龍魚仔,這是該農場過去十年來第三次巨龍生仔。每一次都會生一百多隻,日前該農場放水後才把小巨龍魚撈起來另外飼養,因為若都讓其自生的話,多麼大的魚池都不夠養的。在撈這些小巨龍魚也費了一番心血。圖示有關小巨龍被撈起時影。

  更多網上有關巨龍魚圖片請參閱google的圖片廊:
http://images.google.com/images?q=Arapaima+photo&svnum=10&hl=zh-CN&lr=&rls=GGLR,GGLR:2005-42,GGLR:en&start=20&sa=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