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1

木瓜心情

“我是MK28”


  千果萬果中的一個變臉木瓜
  
  在手口足症弄得人心惶惶之際,許多父母臉色變,我也變了臉,一邊一種顏色;不會輸給四川變臉,比美政治人物台上一個臉台下一個臉。

  我家住在詩巫烏也路28公里,祖先來自台灣、夏威夷,移民已約十年,在主人家挑選及配合之下成為獨特的木瓜種。由於上帝賜福,天氣良好,土地適合,生養眾多,結果纍纍,百子千孫,就姑且把這落戶在詩巫的品種稱之為MK28。

  經過改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品種的優點:高產量、果肉厚、甜度高、香味夠、耐物流、易栽種。不過其缺點則有易患斑點,果皮不夠光亮等,外表看是有點不夠出眾。我雖然醜,吃過的人無不以姆指讚好。在詩巫街能出其右者不多,每天都有許多老顧客在等待,沒有MK28彷彿就沒有木瓜好吃了。雖然有點誇大,不過倒是不怕排排坐,吃果果,只怕沒有果比果。

  價錢好的時候,主人笑哈哈。最怕是遇到其他季節性的果子上市的話,主人又不要賤賣拋售,結果把我的兄弟姐妹們丟給豬兄豬妹們去品賞;再沒有就倒進魚池裡給蘇丹魚、富貴魚加料。MK28那裡找?請到詩巫中央菜市場找找,貼有鼎立的招貼的就是了,認清招牌哦!

木瓜園一瞥 

掛在樹上的木瓜,令人垂涎三尺


日前MK28吸引了本州食品工業部長鄧倫奇部長(左六)及砂拉越農業局的官員人的品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