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3

乘着歌的翅膀

  少年主日有感:熱線你和我

不要愁眉不展呀!跟着我一起唱,
乘着歌的翅膀呀!飛向主愛的光芒。
啊哼呀!哼呀!唱呀唱,唱起歌兒心裡裡多舒暢啊!
哼呀 哼呀 唱呀唱 讓歡樂的歌聲永不中斷,
讓歡樂的歌聲永不中斷。


王寶星牧師勉勵 
  看一群少年人在載歌載舞的唱着歌,心情總讓人如早晨的陽光
一樣的灿爛,溫暖!那是3月12日參加詩巫錫安堂少年主日,這班整百位少年人除了歌舞,還有心路見證分享。

  黃方涵面對五、六百人會眾娓娓道來參加團契的好處,他表示小學六年時因為與壞同學在一起,學講粗話,學偷東西。升上了少團,他對聖經有更認識所以生命也得以改變,他開始在靈性上追求,也參與佈道隊,探訪關心人......。
 
  在柯沙奇滿天飛,手足口症威嚇着小孩子們,在台下的我思潮也飛至9年前的一幕......。                
                        黃方涵在台上分享

  1997年4月間我第一次飛往澳洲及紐西蘭訪問時,黃方涵才4歲出門前就開始不舒服。沿途我偶而打電話回家詢問情況,太太只是以平常心表示方涵發燒不要吃東西。最後她常以蛇舌草泡水給他喝,可能因為有甜味所以才會喝一些,如此在沙龍(Sarong)的搖籃裡過了一個星期才漸漸好起來。與此同時,正是詩巫開始爆發柯沙奇的手足口症的時期,方涵就是中到柯沙奇而卻身為父母的我們竟然不放在心上。事後回想起來,我們夫婦倆都揑了一把冷汗,因為當時就有約卅位孩童喪失了生命,包括我們朋友的孩子因而去世,令人不勝唏噓!

  看到方涵九年後站在台上面對六、七百名會眾,我心中湧起莫名的感動,不只因為他膽敢上台,也是因為他選擇了上好的福份,認識了並懂得向那位賜給他生命的造物主感恩。熱線你和我是人與上帝的關係,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信仰本質就是如此。盼望這班少年人不只年少時熱心教會事工,一生至年老都不徧離基督之道,持守到底,那才是活出信仰的真諦。

  方涵是我小兒,當天台上領會擔任主席的是黃方揚,家中老二;老三方磊則是負責領唱。


黃方磊在大合唱時領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