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7

東方時報出版 本南族染手足口症

  因為刊登《日德蘭郵報》刊登了涉及褺瀆回教先知的12幅漫畫而遭停刊的砂拉越論壇報英文版(Sarawak Tribune),昨天(3月26日)以東方時報(Eastern Times)的名義重新上路。圖示其在聯合日報所刊登的要求讀者訂閱的廣告。該報仍是英文報,以Your Paper Your Voice為口號。
  該廣告與另一個泰益在砂拉越出任首席部長25年的賀詞一起在報章出現,讓人聯想到他本身與論壇報有關,是否意味着這份新的英文報也是與他有關?
  該報網站:http://www.easterntimes.com.my/

刊登在聯合日報的整版廣告:訂閱東方時報


  日前陳康南部長表示手足口症已蔓延至深山的本南人村落。拉讓江上游的有拉甲地區的本南族聚落有三名本南病童自Long Singu由直升機送抵民都魯求治。
  3月26日止,又有8名本南孩童受感染,至今全砂手足口症累積病例有6,718宗,似乎病情還未減緩。
  本南人Penan或普南人Punan是砂拉越少數的原住民,僅有約一萬多人口,有一部份仍然過著游牧方式的生活。他們被視為砂拉越最善良又最純潔的民族,不過近年來因為伐木問題,導致他們生活受到影響。有些已漸漸定居在政府為他們建造的住屋區,不過他們還以喜以森林為他們的家。

劉任峙所拍的本南人相片:
Dennis Lau:Penans-The Vanishing Nomads of Borneo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